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曾經自殺過,很幸運的被家人及時發現,搶救了回來。之所以匿名是因為,現在的我還是沒辦法坦然的面對那個居然選擇自殺,懦弱的自己。

生活一直優越平順,直到遇到一場車禍,男朋友因此去世,我受重傷左邊手臂落下終身殘疾。那之後的日子,每一天都成了煎熬,父母的擔憂不用說了,一個左撇子要適應沒有左手的日子,從前看似簡單又理所當然的事情,突然變得難於上青天,吃飯穿衣洗臉這樣的小事都要重新練習。這些表面的困難也許可以克服,心裡的傷口卻越來越深始終不見好。


記得剛出院回家那段時間,一天我媽做飯我站旁邊和她聊天,她習慣性的跟我說:「遞個盤子給我。」我也習慣性的用左手去拿,盤子嘩啦一下就碎在地上了,愣了一下,突然間心裡特別生氣特別忿恨,伸手又去拿,一直拿,一直掉地上......瘋了一樣想拿起一個盤子,看著滿地碎片,聽著我媽一個勁兒跟我道歉,說她錯了,她忘了她不對......第一次想到死了算了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呢。此後去見了心理醫生,表面強撐著,但那個念頭像種子一樣種在了心裡。

小學三年級開始打網球到車禍發生,將近10年,家裡原本只是想我混個二級運動員為了高考加分,順帶鍛煉身體。我卻意外狂熱的喜歡這項運動,花了比學習還要多的時間來練球,大大小小的比賽拿了無數獎,18歲以非職業選手成為國家一級運動員。這是我的驕傲後來成為我的傷口。

20年來習以為常的生活要全部推倒重建,而這個過程完全是一個人的事。父母圍在身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為了不讓他們痛苦只能強裝著平靜,裝著積極生活,去看心理醫生說不出幾句話只知道一直流淚。沒有睡過一個好覺,閉上眼睛就覺得他站在床邊,我知道那不是小說里寫的思念,那是害怕。不敢關燈睡覺,一直覺得他就在那兒......

半年的時間,1米7的我瘦到70多斤,父母能想的辦法都想了,我覺得誰都救不了我,完全不認識自己了。因為芝麻綠豆的小事氣急敗壞,對來關心的朋友口出惡言,過後又非常沮喪,不停質問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這樣循環往複,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看不到盡頭的煎熬,折磨著我折磨著爸媽。那時候我想死也許真的是種解脫吧,這樣大家都自由了。

下定決心之後,突然覺得輕鬆了。像從前的每天一樣6點起床跑步,之後去球場訓練;跟爸媽一起去逛街,挑了自己喜歡的衣服鞋子;和好基友們去看電影唱K吃火鍋;最後一個人去拜祭了男朋友,只是遺憾沒有見到在外地當兵的哥哥最後一面。大家都以為我挺過來了,慢慢恢復了。那天的早餐,牛奶里有谷樂脆和老鼠藥,我覺得這樣應該不會太苦太難喝了吧。

喝下去一瞬間,我就開始後悔了,掙扎著想要站起來,五臟六腑都絞痛起來,萬分後悔!車禍那麼痛苦都活下了啊!一隻手慢慢就會習慣吧。不打球就不打唄別人不打也活的好好的呀!爸媽怎麼辦!!腦子裡嗡嗡的,有什麼往上涌,之後就沒有意識了。得救是因為我哥跟部隊請了假回來看我,正好在我喝下去幾分鐘後到了家。計劃好了一切,以為他會坐火車回來,可以參加我的葬禮陪著爸媽我就放心了,沒想到他坐飛機趕了回來。

想要自殺的時候,不管用什麼方式,在你付諸行動的一瞬間,絕對會後悔,那瞬間你開始明白其實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但太遲了。為什麼我這麼篤定的說你會後悔,不只是依據我的經歷。後來出國讀書,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一個team,大多是跟一樣我曾患PTSD(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綜合症)的人,組成團隊做義工幫助別人。其中有幾人跟我一樣曾經有過自殺的經歷,大家一致的反應都是後悔莫及,做義工的時候接觸到自殺後被救的人也都感到很慶幸。這雖然不是科學統計的數據,但我個人經驗一次次驗證了它的正確。所以在論壇,只要看到有人想要自殺,我一定會一直勸阻,哪怕100句他能看到一句也夠了。能做的只有這麼少,如果能給別人創造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我會覺得自己的路也寬了許多。

不知道國內有沒有這樣的互助小組,我覺得這對於幫助走出困境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說說我是怎樣加入這個小組的吧。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健身房,每天都會過去跑步,我去的那個時間段總是有一個教練在教柔道,圍觀了幾次覺得很有意思,教練非常幽默很有感染力那種的,大家互動的氣氛特別好。每次看他們練習都有想加入的衝動,但想想自己的胳膀就只能打消了這個念頭,太勉強了。

後來跟我媽打電話說起這件事,她說去諮詢一下教練,可以最好,不行也沒什麼損失。去找教練,說明了我的情況,他說:「如果你不參加奧運會,一隻手足夠了。我會看著你,保證你不會受傷。」慢慢跟教練熟了起來,覺得他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樂天、幽默、善解人意、學識豐富,總之跟他在一起總會覺得很輕鬆。有一次練習完,手機沒電了,去他辦公室借電話。敲門進去,好像感覺有什麼不對,看到他坐在椅子上,但是,他的腿,一隻腿卻放在一邊,突然間意識到,他竟然裝著義肢,他竟然是殘疾人,我有點失態的驚呆了。他惡作劇般笑著說:「沒想到吧,嚇到你了嗎。」我就那樣獃獃的站著。

那天跟他聊了好久,他曾在伊拉克服役,一次任務中負傷變成現在這樣。很多戰友犧牲了他活了下來,那段日子特別難熬,靠酒精麻醉自己,消沉了好久。後來通過心理醫生介紹,加入互助小組。意識到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坎坷,但我們不能總是沉浸在那種痛苦裡,催眠自己一蹶不振,只要你願意改變一點,總會走出來。

我是這樣被教練介紹加入互助小組,大家像朋友一樣吃飯聊天,看似平淡的說著自己的傷痛,我靜靜的聽著,覺得自己的痛苦似乎並不是那樣不可逾越。我想,所有悔恨自責都留在這一刻吧,不為別人只為自己,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更努力的生活,戰勝那些痛苦。往後的日子裡我總是記得在小組裡聽到的一句話:Painis the payment for each precious thing.任何珍貴的東西都需要付出代價。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