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明白這一點 才不會越過越狼狽


最近這段時間我一直陷在焦慮中。

因為忽然發現自己要學的東西好多。寫故事,寫小說,運營公眾號,做培訓,基本上每一樣都要重新學起,不斷地去探索。

很多時候,我躺在床上,眼睛閉著,可是腦子沒有停止轉動,很多想法像夢境一樣,在腦海里不停地閃現。

這當然不是什麼好事,不建議大家學我。

朋友就很看不下去,總是一臉不屑地說:你看你現在,做做公眾號,寫寫雞湯,挺好的呀,幹嗎搞那麼多事情?

是的,現在有東西可寫,還有幾個讀者會看,偶爾還能接點廣告賺點生活費,似乎一切看上去都挺好的。

但我知道,生活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

做為一個以寫作為生,沒有任何其他收入來源的人,需要的不是賺眼前的這點錢,而是磨鍊自己的技能,讓自己寫得越來越好,讓自己寫作的路子越來越寬。這樣,才有安身立命的資本。

誰也不知道公眾號能火多久,任何一個平台都不可能火很久,就像曾經的紙媒。我需要的,是離開任何一個平台,進入任何一個平台,都能有一定的競爭力。

所以我需要磨鍊寫作的技能。

所以即使眼前一切看上去很好,我也要不停地逼自己,逼自己進入學習區,一次次去嘗試自己並不擅長的文體,一次次去嘗試自己從來沒有涉獵過的領域。

過往的那些經歷告訴我,如果你不逼自己往前跑,總有一天,你會被生活所逼。

其實有很多年,我都是被生活逼著往前走的。

我被逼著做生意,被逼著到浙江打工,被逼著每一年坐最廉價的公汽,在十幾個小時的車程里,吐得昏天黑地。

我明白那種失去選擇的無奈,所以現在,我要在生活逼我之前,逼自己一把,給自己更多的選擇。

這樣,當生活的浪打來時,我才能夠從容應對,而不是驚惶失措、狼狽不堪。

以前認識的一位鄰居,從小就被父母寵愛,家務不會做,更不願意吃一點點苦。

上完一個叫不出名字的大專,出去找了份工作,覺得太苦太累,幹了不到一個月,辭職回家了。

在家的日子確實很舒服,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了去逛街,和朋友喝茶聊天。過得好小資,好愜意。

她覺得這種生活狀態很好,父母也心疼她,總覺得女孩子找個好老公就萬事大吉了,工不工作都無所謂。

於是她在輕鬆愉快的氛圍里,繼續享受生活。

她的人生沒有多大起伏,一切看上去都很順利,找了個還算不錯的老公,結了婚生了孩子,在家做全職太太。

然而生活總有不如意,因為不會做家務,一切得依靠婆婆,很自然地,婆婆越來越強勢,她越來越弱勢。家裡矛盾不斷,很多次,她氣得跑回娘家,然而住幾天,又不得不回去。

娘家還有嫂子呢,看人臉色的日子並不好過。婆家雖然不盡如人意,但好歹能提供衣食住行。

生活在這時露出了猙獰的面目,她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選擇的能力。

後來的一切,真的沒有任何新鮮的。

老公出軌,她甚至不敢選擇離婚,因為離了婚,她就什麼都沒有了,連養活自己都是問題。

但即使她想委曲求全,也得看別人給不給她這個機會。後來還是離了婚,日子並沒有因此好過,反而更艱難了,畢竟失去了經濟來源。

最後的結局,是她找了一個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嫁了。這次嫁人,早已不關乎愛情,只是因為被生活所逼,需要一個人供養。

每次想到她的婚姻,我都覺得特別難受,一個人被生活逼得無路可走,嫁人只是變成了一條出路,而且是唯一的出路,想想都可悲,想想都害怕。

如果當初她肯逼自己一下,逼自己在職場里成長,逼自己學一門安身立命的技能,也不至於被生活逼得如此不堪。

每次我這麼說的時候,都會被很多親戚朋友批評太悲觀。

你看,人家誰誰誰天天旅行,不是也沒怎麼樣嗎?

你看,人家誰誰誰天天美容美甲,天天喝咖啡,不是也一直過得挺好嗎?

你看,人家誰誰誰就是在家做全職太太,不是比誰都開心嗎?

天天逼自己,你不嫌累啊?人生短短几十年,活得開心就好。

嗯,我很想活得開心。

我覺得每天睡到自然醒會很開心。

我覺得每天追韓劇看帥哥會很開心。

我覺得每天吃美食穿漂亮衣服會很開心。

我覺得每天什麼都不做,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會很開心。

但是,做為普通人的我們,沒有萬貫家產可以揮霍,短暫的開心過後呢?是工作積累了一大堆,是失去了任何收入,是慢慢變得懶惰,再也不想辛苦工作。最後,我們可以選擇的餘地便越來越小。

我不是說人生不能享樂,享樂當然需要,我也不是說人生一定不能停下來,偶爾停下來休息一下非常有必要。我想說的只是,當你在做這一切的時候,請你首先確保自己每天都在成長,確保自己有一技之長,能夠對抗生活所有的變故,能夠讓自己活得輕鬆從容,隨心所欲。

在生活沒有逼我們之前,我們就應該先逼自己。

反正總是被逼,與其被生活所逼,不如被自己逼,至少,此時你還是掌控主動權的。

可能有人要說,我為什麼要被逼?我隨波逐流就好了,我沒有雄心壯志,只想過普通的生活。

事實卻是,我們每個人都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即使是普通的生活,我們也希望多一些自由多一些選擇。

而這一切的獲得,都需要你努力地奔跑。

比起被生活所逼,我更願意在安逸的生活里,逼自己成長進步。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