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比爾·蓋茨曾說過:「善待你所厭惡的人,因為說不一定哪一天你就會為這樣的一個人工作。在工作中,只有懂得善待別人,與周圍的同事搞好關係,我們才會得到別人的善待。

詹姆士的個人工作能力十分出眾,可是他進惠普公司工作時間不長,就被主管解聘了。


詹姆士覺得很沒面子,一腳踢開主管的門,拍著主管的桌子向主管約翰遜咆哮:「憑什麼解聘我?是我的能力差么?可是我認為我比其他同事出色多了!」

不等約翰遜解釋,他又口沫橫飛地喝問:「是我沒有創新意識嗎?我們部門幾項重要的創新措施,都是我最先提議的。你瞎了眼嗎?」

怒氣沖沖的詹姆士兩眼噴火,手指著約翰遜的鼻子惡聲惡氣地道:「聽著,你這樣對我太不公平!混蛋!」

「請你不要激動,聽我稍作解釋。」約翰遜冷靜地回答,「請原諒我的坦白,我從未懷疑過你的能力,甚至你的能力是突出的,但遺憾的是你太過於傲慢無禮了。我們公司一直以形象良好、口碑極佳著稱。而你,不但在公司內粗魯、散漫,而且還蠻橫無理地對待客戶,這是我們堅決不允許的!」

「不僅如此,周圍的同事都很難和你相處,我們的企業是很重視員工的工作能力,可是我們也同樣重視員工的職業道德。」

「可……這是我個人的私事,我想我的工作並沒有受到影響。」詹姆士爭辯道。

學會善待身邊的人 我們才可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學會善待身邊的人,我們才可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如果你在家裡,是的,我並沒有否認這一點,但問題是你已經是惠普公司的一名員工了。」約翰遜聳聳肩,「實在抱歉,因你缺乏起碼的做人道德,已經嚴重地影響了他人的工作,而且也破壞了我們公司的形象,我們只能請你另謀他就!」

詹姆士被辭退了,實際上這與他的工作能力毫無關係。關鍵問題出在他的道德品質上——不懂得尊重他人、蠻橫無理和缺乏應有的文明修養。

智慧之光:在企業中謀求生存不僅需要能力,還需要愛心。無論在哪裡,周圍的環境都是我們的一個生態環境,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與周圍的人和諧相處,我們也才會有更好的生存環境和發展空間。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