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1

記得去年有一部很火的電視劇叫《歡樂頌》,裡面有個女孩叫邱瑩瑩,典型的傻白甜。她和自己的上司白主管談戀愛,結果對方卻是個渣男,兩人戀愛的時候,白渣男不僅腳踩兩隻船,還朝三暮四。儘管他在邱瑩瑩面前偽裝著自己很專情,卻被閱人無數的曲筱綃一眼就識破了,經過兩次試探,白渣男對愛情的堅守全都不攻自破。


決定幫一個人之前 先看他的人品

但在曲筱綃告訴了邱瑩瑩實情後,邱瑩瑩不僅沒有感謝她的好意,還視她為敵,以為曲筱綃要和自己搶男朋友,兩人鬧得不可開交。後來邱瑩瑩的室友也在一旁好意勸她,對白渣男多些防備,但當時的她一心以為室友偏袒曲筱綃,最後還和白渣男搬到一起住。

受了愛情的傷以後,邱瑩瑩又失業了,無所適從的她迷上了成功學。安迪好心提醒她,別被那些沒有邏輯的勵志小語給洗腦,她卻以為安迪是自命清高,看不起她,堵在安迪門口大聲反駁,見安迪不予理會,又在手機上不斷給安迪發簡訊去爭論。最後安迪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常與同好爭高下,不與傻瓜論長短。」

一個人再可憐,若是不識好人心,便是面目可憎。因為人都無法接受自己的善意被人誤解,尤其是在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卻要被傷害的時候。

2

有一次我出差的時候,住在一家民宿,是對老夫妻經營的。住在我隔壁卧室的是一個年輕人,聽他說話應該是從外地來的務工人員,只是連續奔波了好些日子,工作還沒有找到,身上的錢也所剩無多,他向房東央求,再寬限幾日房租。夫妻倆看著年輕人在外奮鬥不容易,一口答應了。

結果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聽到那個年輕人在和老夫妻在客廳爭執。原來是那個年輕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的錢包丟了,便一口咬定是老夫妻嫌他不繳房租,趁自己睡覺的時候,偷了他的錢包。老太太當時也很著急,因為這種事情也是她是第一次遇到,她勸年輕人不要著急,不斷解釋自己的家人絕對不會動他的東西。但那個年輕人根本沒有聽進去,站在一旁,指著老兩口,各種難聽的話全都罵了一遍,還叫囂著如果拿不出錢包,就要放火燒了老兩口的房子。

事情正值焦灼,老太太突然想起自己家裡安裝了攝像頭,便調取了當晚的錄像。結果事情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原來是那個年輕人晚上上了洗手間,忘記關房門,老太太養的狗進了他房間里,把錢包叼了出來。真相水落石出,錢包也找到了,那個年輕人面紅耳赤,一再向老兩口道歉,只是話已出口,覆水難收。老兩口雖然接受了他的道歉,但要求是他立即搬出他們家。

同情是別人給的,但是尊重是自己掙得,不知道珍惜別人感情的人,不配擁有尊重。因為人的善良都有個前提,就是捍衛自己的權益,只有能夠更好的保護自己之後,才會去幫助別人。

3

以前我帶過一個大二的實習生,當時他應聘的是全職實習生,但是考慮到他的課程比較多,我特意為他破例可以一周工作三天,並且工作日內沒有上滿三天,可以利用禮拜天補。本以為我已經很盡職了,結果有次同事和我說,在電梯里聽到他和別的實習生說我脾氣不好,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沖他發火。

當時我聽了之後,真的是哭笑不得,因為他說的小事,只是一些很簡單的排版,他每次問我的時候,我都很細心的為他講解,還手把手的做了好幾遍。然而每次他做出來還是有問題,有一次我忍不住了,說了他句要擺正態度,其實並無惡意。因為簡單的問題,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除了態度問題,真的沒有其他原因了。誰知道我竟然就因為這句話,在他的心裡成了那樣的不堪。

好心真的不一定有好報,因為有些人根本不配擁有別人的幫助。你幫助他再多,他都嫌少;你對他敞開的胸懷再寬廣,他都覺得你有所保留;他永遠只關注你什麼沒做好,而不是你做過了什麼。

為了避免別人把自己的好心當做驢肝肺,最好的辦法就是,擁有與自己的慈悲相匹配的智慧,幫人之前先看人品。看一個人是否通曉情理;看他考慮問題的時候,是以自我為中心,還是常為他人著想;一個人的人品反映在他的一言一行中,人品好的人,一定是敢於承擔責任,並且對自己的言行負責的人。

多些耐心識人,把幫助給真正值得的人,才不會辜負自己的善良。決定幫一個人,先看看這人的人品,傻人不能幫,幫了也讓自己受傷。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