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一位朋友問我:我發現自己的生活一團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身體總是出現各種不舒服,到醫院檢查也沒什麼問題;婚姻關係問題重重;孩子越來越不聽話,難管教;工作前景暗淡……」

與身體的關係 決定你的生命狀態


「因為你的『關係』一直存在問題,而這個不良『關係』決定了你的生命狀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很可能,如果你不採取措施,你的生命狀態、生活工作家庭的方方面面都將進一步惡化。」我說。

「關係?什麼關係?」他瞪大眼睛問。

「你與自己的關係。」

「我與自己的關係?我與自己的關係怎麼了?」他接著問。

「你感覺自己是一個不錯的人嗎?如果把你的身體比作,你人生事業的一個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你認為這個合作夥伴如何?讓你滿意嗎?這個合作夥伴是否影響了你人生事業更好的發展?如果可能,你是否打算換一個更好的合作夥伴?」我反問他,「說你內心最深處第一感覺的心聲,而不是思考分析後的答案。」

「還好吧!說實話,有些時候,內心確實感覺自己不夠好,甚至會恨自己不夠好。」

他接著說:「若把身體比作我人生事業的合作夥伴,我當然對他不滿意!因為,總是生病,總是出現一些不舒服,耽誤很多事。而且,很多時候想努力做一些成績出來,但總是感覺身體精力跟不上。有時候,加班熬夜做項目,第二天整個人精神都提不起來。唉!如果,我的身體好一些,我一定可以做出更好的成績來,我的生活處境也不會是這個樣子!如果可能,我當然想換一個更好的合作夥伴,這樣,我就可以不被他拖累了!」

「這就是問題所在!你沒有意識到,不是你的身體不好,讓你的生活越來越不好。而是你的行為讓你的身體越來越不好,從而讓你的生活越來越不好!

「你說說你的一日三餐都怎麼吃,吃什麼?你平時的業餘時候都如何安排?運動嗎?你經常喜歡吃什麼?喝什麼?每天的作息是怎樣的?」我又問。

「我早上,一般睡到九點起來,因為,我做業務,所以不用打卡早去。九點起來,外面吃點油條豆漿,或者包子之類;中午沒定點,有時候忙業務,可能兩三點吃,有時候可能就不吃了,隨便吃點零食,中午不忙的時候,外面吃點快餐;下午,忙的時候,就與客戶在飯店吃了,或者九、十點回家,隨便吃點,有時候,也在外面小店吃點東西,那些小店的東西也滿好吃的。平時,也常吃水果、牛奶之類,我的營養應該充足的。

「業餘時候嘛,或者與朋友一起打打牌,或者約朋友一起聚聚,一起飯店吃個飯,喝喝小酒,或者,有時候感覺累了,就好好睡個覺。睡一天睡飽了,晚上再約個朋友再去泡泡酒吧。總之,還是滿愉快的。

「運動嘛,這個平時確實不多。不過,有時候,我也約朋友一起去野炊燒烤。

「最喜歡吃的嘛,當然是海鮮嘍!這東西,我一天不吃就想,呵呵。喝什麼?啤酒、紅酒、白酒,還有一些飲料、牛奶,這算吧?

「作息嘛,晚上忙的話,第二天12點起,晚上忙完事了,12點左右睡吧,實在太忙了兩三點睡,也是有的;不忙的話,八九點起床,晚上看看電影、娛樂一下,12點睡吧。反正睡得早,也睡不著,就做點事,或者娛樂放鬆一下再睡。」

我聽他說完,問:「你發現問題了嗎?」

「問題?沒發現什麼啊?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這樣的啊,沒什麼大問題吧?況且,我工作很努力的。也經常在忙的時候,多吃點好的,補充營養呢。」他說。

你以上所說的這些,就是你損害自己的身體健康,損害自己與自己的關係的證據啊!你熬夜、加班、胡吃海塞,油膩,寒涼,煙酒……這些都是你身體需要的嗎?你知道你的身體需要什麼嗎?

如果你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都是向著有益於身體健康的方向,你的行為之結果自然是,身體輕鬆、通暢、精力充沛、心情舒暢,而不是越吃越乏力,不舒服、沉重。

你所有的行為,都是按照自己喜歡,自己認為正確,但卻沒有真正去了解身體需要。這就如,你開著一台汽車,它需要的是汽油,你按自己的喜好給它加柴油,認為加柴油更有勁,這樣做的結果能好嗎?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一個健康的身體、精力充沛、感覺良好的身體,需要的是乾淨的水,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蓄為益,五菜為充。而不是大魚大肉、油膩、不易消化的東西。五穀才可以養命。水果蔬菜是作為補充的,而肉則是助益的。唯有如此,你的身體才能正常從你吃進去的飲食中獲得需要的能量。否則,你吃進去的東西,都將可能成為身體的負擔,讓你越來越沉重無力,甚至疾病叢生。

為什麼,我跟你說了這麼多關於飲食及身體健康的東西?因為,我們的身體,就是能幫助我們好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最重要的夥伴。如果,我們的行為無法讓他變得更好、更有益於他的健康,那麼,我們行於這個世間的過程,就會越來越艱難。有哪一個人,在失去了身體的支持和幫助後,還能好好地存活於世間呢?

而,當我們學會了,自己的飲食、生活、工作行為,有益於身體健康,至少不損害身體健康為底線,就意味著,我們學會了接納和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而接納和愛護自己的身體,是處理好我們自己與自己的關係,最核心的一步。

想想看,當你在外胡吃海塞,與朋友花天酒地,加班加點,晚上折騰不睡覺的時候,是否,只想著你的感受,你的需要,而幾乎沒想到你的身體是什麼感覺,你的身體是否需要這些?這些對你的身體是否有損害!你只在乎自己想怎樣怎樣,卻從沒有在乎和尊重,那個你人生事業最重要的合作夥伴的感受和需要。——當你長期不在乎、不尊重你最重要的合作夥伴的感受和需要,你們的合作關係還能良好嗎?

由此,你的身體開始出現各種不舒服,你的精力跟不上,你的胃口變得不好,你的情緒變得越來越不好,你的身體開始發胖,你的皮膚越來越差,你越來越睡不著,越來越感覺不到快樂和美好,你越來越焦慮,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你必須要明白一點,我們每個人對於這個世界,是通過身體之眼耳鼻口身意來感知的。我們身體的狀態,決定著我們感知到一個怎樣的世界。當你不接納你的身體,不愛護你的身體、不尊重你的身體,甚至怨恨你的身體,你的身體自然越來越壞,他將自然地讓你感受到一個充滿痛苦的世界。

例如,一個人如果經常熬夜,多年以後,他可能越來越在晚上興奮,越無法在晚上好好睡眠。於是,長此下去,他的身體惡性循環,出現陰血虛、陽虛、氣虛,最終,我們會發現,這個人變得越來越焦慮、急躁、情緒容易激動、脾氣越來越不好……於是,他與愛人、與孩子、與家人、與同事的關係都可能受到影響。他的世界一點點改變,越來越不安寧。直到有一天,身體由於長期的消耗過度,而變得能量嚴重缺失,於是整個人消瘦、疲憊、枯萎、情緒異常,一步步惡化下去……

當你的身體健康狀態越好,你的感覺越加美好,你對世界的感知也會越趨向光明的一面;當你的身體健康狀態越好,你內心越能做出更好的決定,並且越能快速採取行動,而不是拖延;當你的身體健康狀態越好,你越能相信自己,相信你所面對的生活會越來越好,而不是猶豫不決、懷疑不前。

就如我們通過身體這扇窗感受世界、看見世界。當這扇窗潔凈透亮的時候,我們將看到陽光燦爛的光明世界;而當這扇窗充滿灰塵、污垢的時候,我們將看到一個灰暗、骯髒的世界。由於,我們感受到世界的不同,我們採取不同的行為。潔凈透亮的窗戶,讓我們對世界充滿希望,我們由此充滿力量,更加採取積極正面的行動,使世界更加美好,一切由此越來越好。而反之,那是一個惡性循環的開始,那是通向地獄黑暗的進程。

所以,當你越加愛護和尊重你的身體,與他關係和諧,你對整個世界都將感恩,力量源源不斷地在你的內在生髮;當你與自己的關係越和諧,你與外界的關係也將越和諧,你對自己的愛,讓自己越來越好,由於你越來越好,你的愛人、孩子、家人也將更加愛你、尊重你,你的家庭關係必然越來越和諧;當你關愛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越和諧,你的進步和成長將更大,你的美好狀態,將讓你的朋友、同事更加尊重你,你們的關係也將更好。由此,你的事業發展、進步將是自然而然的事。

所有這一切,都是以我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基礎,而這又源於我們接納、愛護、尊重自己的身體。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父母給我們生命,自然通過身體給予我們能量,供我們完成人世間的生命旅程。這個身體是獨一無二的,除了我們全然接納,並且好好愛護、尊重他,這一選擇,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

事實上,如果我們更深入去看,將發現,看似,我們在這個世間種種複雜的關係,終歸都不過是我們與自己的關係。我們接納自己、愛自己,我們也同樣會接納和關愛他人及外在世界,一切都不過是內在與外在世界的投射關係罷了。那些不滿意外在世界及他人的人,終歸不過是不滿意自己,不接納自己罷了。

保持這樣的覺察,讓自己投入和面對每一個發生,在接納和愛護自己的基礎之上,與自己攜手,你會發現,一切都沒有問題,你不過是通過各種問題的台階,一步步走向更好。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