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高冷也得接地氣


如果打不敗命運,那就活過命運

在一個講究人情的社會裡,你要是學不會扎堆兒,就會很孤立。

孤立的意思是,你自己顯得很傻,別人覺得你也很傻。這也不難理解,一方面是被邊緣化的不合群,另一方面是格格不入的不著調,而不合群就意味著不著調。

在一個世俗的世界,要活到不世俗是很艱難的。也就是說,你僅僅取悅自己是不夠的,還得想著去走向別人,要想讓人生有所突圍,就必須在自我的精神領地有所突破。

一句話,你再高冷,也得接地氣。

而扎堆兒是博取人氣的一種方式。你能走近他人,同時還能被他人痛快地接納,差不多就是一種人際交往的圓滿。只要對方不刻意圓熟,甚或圓滑,也就是說,只要不玩世故虛偽的,扎堆兒也不過是彼此的人情練達罷了。

沒有誰可以獨自活下來。能群居,才能更好地獨處。走向他人,只是為了更好地回到自己。扎堆是贏得別人,四方朝拜要不來,至少也得四境安然,這樣,你的江山才能河清海晏,天下太平。

與一個人好,你可以選擇,與好多人好,你就得兼容。換一個說法就是,與一個人相厚,也許緣於吸引,跟一堆人相融,必然出自吸納。扎堆兒,實際上體現的就是個體的處世能力。

一伙人脾性各異,器量不同,能一個猛子扎進去,如魚在水,沒有點胸懷是做不到的。在交往上,你會發現,與肯扎堆的人更容易相處。良好的通過性,一定來自於對世事人生的通透性。

能扎堆兒與愛扎堆兒不是一回事。能扎堆如果是處世的話,愛扎堆就容易是混世了。所以,進得去是能力,出得來是智慧。一個整天都在扎堆的人,註定只會是一個平庸的人。只有那些通過扎堆贏得人氣,通過不扎堆成就自己的人,才是生活真正的智者。

記住,好好活著,活過一切歧視、欺侮、不公和厄運。

並把這句話,作為自己一生的宗教。

如果打不敗命運,你就活過命運。也就是說,它難纏,你要比它更難纏。記住,堅韌是最實用的方式,這樣也許悲壯,但悲壯地活勝過悲愴地死。

曾看過「文革」中好多被批鬥的照片,慘絕人寰的折磨和羞辱,沒有幾個人能挺過來。我覺得,那些咬牙活下來的人,便是大勝人生的人。與這些劫難相比,一帆風順的日子裡,得一個高位,贏一些金錢和名聲,要膚淺得多。當然了,真正的深刻,也不是來自劫難,而是劫難之中敢於九死一生。

在絕望里,死永遠比活簡單得多,也容易得多。所以,人的真正強大是敢於活,而不是敢於死。敢死不是強大,而是懦弱。結束太容易了,堅持卻需要你每一刻都咬緊牙關。

在強大和才能之間,我更欣賞強大的人。對於生命來說,才能產生的是價值,強大產生的是意義。如果一個人既有才能又很強大,我覺得造化不是把這個人交給了一個生命,而是要交給一段歷史。

歷史的本質,就是在追索一個人在當時的價值,以及於現在的意義。綿延幾千年,意義終成價值。

人生而為人,總是要做點什麼的。在養尊處優的日子裡,看不到「活」的艱難,於是就製造「活著」的痛苦。動不動就心情不好,時不時會怨氣連連,得到的總是別人,失落的永遠是自己,總之是各種不舒服不自在。活得太容易的生命,往往會被嬌慣到脆弱。

誰也不希望在劫難中回看庸常的幸福,但活在庸常中,要有珍惜幸福的能力。

在一堆窮人中間,誰有錢誰就是對的。在幾個當權者之間,誰的官大誰就是真理。

人在這一點上幾乎無師自通。也不能單純說人勢利,因為我們窮了太久,也被權力壓制了太久。在這個國度,錢和權的力量太大,可以改變的太多,可以僭越的也很多。於是,它厚黑,你就得追捧;它為所欲為,你就得低聲下氣。

然而,可怕的是,這種慣性到了後來,大家不是爭著去變革社會,而是爭著去改變自己,好讓自己也擁有了錢和權,進而也去享受這種特權,頤指氣使甚或作威作福。這還不算,最可怕的是,每個人都認同了這條路的合理性和正確性。進而認為:一切的發生不過是輪轉,一切的存在不過是延續。

追捧是因為己心嚮往,勢利是因為於己有利。都想著去改變,卻都又想著讓別人去改變。喜歡凡事繞開自己,然後站在道德的高地上指手畫腳高談闊論,幾乎是每個國人的頑疾。

我們在錢權的壓制中扭曲了不少,但在自身的人性中墮落得更深。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