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做不到這五點 你就是典型的低情商


昨晚將近10點了,某一個社群的活躍度依然很高。大意是在討論如何做好ppt的話題。我把剛做完的作品發到群里,目的是希望有人提點建議,哪怕是被罵也行。如果能得到群主(群主是這方面的高手)提點一二,那也算是偏得了。還真是賞臉,群主表揚了我,同時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因為今晚被批評的作者較多,有個作者(簡稱「有心人」)關注到了我和群主的聊天,要求我發一遍我ppt的鏈接。其實只要他稍加註意群里的信息就能發現我的鏈接,就在七條信息之內。但我還是又重新發了一遍,並強調:做的不好,只是有進步而已。這時群主大人又簡單點評了我的ppt,雖然是三言兩語,但絕對是切中要害,而且以我的水平永遠發現不了。

不知不覺中接近凌晨12點了,群里基本沒人說話了。

這時「有心人」發了一個ppt,並邀請群主為其審核,提意見。當時我很奇怪,心裡嘀咕這個人的情商怎麼這樣低?大半夜的讓別人給自己審?怎麼沒顧及人家是不是休息了,同時,通過聊天並未發現他跟群主之間多熟悉,怎麼上來就要求別人給他提建議呢?

這時,有人在群里回復,時間太晚了,群主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是工作日時間,「有心人又開始*群主,拜託提意見之類的。我們群主還真是好脾氣,對他的ppt提了很多意見。有心人不停的追問,甚至尺寸,色澤之類的問題也希望幫助解答。這時群主有些不耐煩了,但還是給他指點了方向:這些東西看看百度都能解決。

這時「有心人」發了一個長篇對話,大意是:你幫我提出意見是你的職責所在,為什麼讓我去找百度?我理解你們審ppt就像醫生看病人一樣都麻木了,但你知道我做ppt多不容易嗎?熬到了凌晨兩點多。你的三言兩語就能幫我解決問題,為什麼折騰我浪費幾個小時呢?

據我了解,這是正常人都清楚的事情,群主打理本群是兼職,工作時間在聊ppt的事情已經是忙裡偷閒,而且要提防各種領導。我實在忍不住了,發了這樣一段話:如果沒有對別人付費,就不要對別人要求太多。即使是付費,也是洽談後的權利與義務的對等。

這個有心人就是典型的低情商。

想要知道什麼是高情商,其實明白哪些是低情商,然後把這些毛病規避掉就好了。

其一,感覺全世界都該為自己服務,都欠自己的。

如果別人付出的幾分鐘可以為自己節省幾個小時的麻煩,那麼別人就該無條件付出。上面那個「有心人」就是這種心態,而且糾結的問題就在於此。甚至,到現在他也沒有明白他錯在哪裡,而且自己振振有詞。那麼如果全人民每個人施捨你1塊錢,那麼你立刻就變成了億萬富翁了。那麼現在你沒有變成億萬富翁,是不是還怪全國人民沒有盡到義務呢?是不是全國人民錯了呢?

其二,從來不為別人著想,只想著自己的事情。

故事裡的群主提出打字不方便,「有心人」給出建議語音說。其實他並沒有考慮群主的周圍環境是否方便語音。當然,他也不會考慮當他聽語音的時候是否影響到自己周圍的同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好,都希望朋友圍著自己轉。但有沒有想過,別人憑什麼就對你好?你是否真心實意對別人好過呢?

這類人通常有兩個通病,一是嫉妒心強,別人不對自己好,不把你放在眼裡,他就開始生氣、嫉妒。這樣的人就是作繭自縛,會把人生打成死結。高情商的人,對待別人會很敏感,生怕無意中的話傷到別人。而面對別人的無禮時,自己相對很大度,會替他人著想:他不是故意的,肯定有其他原因。試想,如果人能做到這一點,何愁人生不幸福呢?

其三,不尊重別人。

常見有些人在公眾場合撒潑。比如,有的客戶到銀行辦理業務,嫌棄窗口開的太少,於是就撒潑,把你們領導找來,這麼大一個銀行,中午為什麼只開一個窗口。

當大堂經理回答客戶說:中午員工需要倒班吃飯,客戶竟然說:你們銀行中午也吃飯啊。當客戶說出這樣的話時,我想問問,如果他自己的閨女兒子在這裡上班,他是否會這樣說呢?他是否給別人正常的人格尊重呢?

有些社區搞中秋活動,會無償贈送業務小禮物。有些業主受到禮物會謝謝。或者說這個禮物自己用不上,拒絕接受。有些業主會拿著禮物,然後對物業說,這麼便宜的東西,質量也不好啊。天理何在,我送你一輛車夠大氣,可是你究竟為我做了什麼,讓我送你一輛車。我送你如此便宜的禮物都心疼。

其四,自己對別人的好記得很清楚,卻無視別人對自己的付出。

高情商的人可以順理成章的人得到別人的尊重和讚賞,原因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施以援手。沒有任何高情商的人是從來不願意幫助別人的人。如若那樣,那麼你存在於世界的意義是什麼呢?對別人的價值是什麼呢?

其五,不能善解人意。

有些人,你與之交談時,非常順暢,他能領會你的意思,至少不會曲解。有些人,動輒發脾氣,生氣。今天這個人又到領導那裡打小報告了,明天那個人搶了他的客戶。其實,並沒有人打小報告,人家是找領導正常彙報工作。沒有人恩搶他的客戶,是那個客戶主動找到別人的,是他自己沒有維護到位。

有人說這個世界只是需要智商,智商足夠的話不需要情商。只有沒有足夠才華的人才談情商。其實情商就是增強理解他人,與他人相處的能力,融入環境,開心的生活,僅此而已。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