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看過很多的勵志故事,每個最後成名成家的人物,似乎都有過一段凄慘的曾經,比如睡過馬路、天橋、地下通道,比如睡過廠房、通鋪、人民廣場,比如租過地下室、平房、單身公寓,最後功成名就,搬進豪宅。

聽到很多北漂、滬漂、深漂的朋友,回想起漂泊的日子,比如沒錢的時候一天只有一個白面饅頭,比如住公司、住地下室、住連窗戶都沒有暗隔斷房,苦難催人上進,一步一步學會一身的本領,才有了炫耀的資本。


可是,人生真的需要那麼拼?

A先生和C小姐是一對小情侶,跟別人合租了一套房子,兩人計劃先租一年,等一年後,工資漲了,再換一套單身公寓。一年後,A先生和C小姐的工資都漲了一些,兩人合起來至少也有五六千。找了很久,不是房子不夠好,就是價格太貴。好不容易找了一套生活便利、交通方便、價格適中的房子,C小姐交完訂金後,考慮了一夜的A先生不同意了。

A先生覺得,在外拼搏掙錢不容易,房子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何必浪費錢呢?拿出超過三分之一的薪水去租房,怎麼才能存到錢?怎麼買車買房?怎麼有餘錢孝敬父母?怎麼去贏得一個漂亮的未來?

C小姐覺得,在外打拚是為了什麼?不就是想要一個更好的家么?這個家,不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而是拼搏的港灣、是休憩的家園,是一個洗澡、上廁所不用排隊,是一個可以穿著睡衣亂逛、偶爾發神經的地方,是一個只有兩把鑰匙,你一把、我一把的,專屬於兩個人的空間。

不是所有人,都有創業的氣魄或者一夜暴富的運氣,大部分人只是按部就班的生活、工作。剛畢業的時候,領著兩千塊的工資,合租一個單間,無可厚非;工作一兩年後,領著五六千的工資,換一套單身公寓,又有何妨?

見過很多的朋友,在拼搏的道路上,為了省幾百塊錢的房租,他們住著地下室,住著終年無光的暗房,房間髒亂得不成樣子,出門卻噴著香水、西裝革履;為了多交幾個朋友,他們喝酒、唱歌,哪怕信用卡已經爆掉了幾張,卻依舊面帶微笑、春風得意。

真的有必要麼?

當你的選擇配不上你的身份時

思思是一個商場導購,工資高的時候五六千,少的時候拿一千的基本工資。她租了一套單身公寓,每月租金兩千。思思的朋友勸她說,何必花這個冤枉錢,就一個睡覺的地方,租個單間不就行了?

思思說,她討厭跟別人合租,雖然房租貴一點,但是住得舒服,至少不會被打擾。她討厭為了幾毛錢電費、水費的計較,討厭半夜電影聲音的嘈雜,討厭公共衛生的嘮叨。本來是一個可以休息、放鬆一天疲憊的地方,何必為了幾百塊錢徒增煩惱?

身邊有很多的朋友,從五湖四海來到一個有他們未來的城市打拚,他們通常不願意承認,哪怕是邀請朋友、同事,也不是「到我家去」,而是「去我住的地方」「去我宿舍」。

可是,對於每一個長年漂泊在外的人來說,故鄉是第二個家,這裡才是第一個家。你在這裡欣喜過、失望過,憧憬過、掙扎過,笑過、痛過、哭過、迷茫過,它見證了你的無知歲月,也是你邁向輝煌的起點,你又有什麼理由拒絕承認它的身份?

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你窮,就看低你的人格,要求你得住地下室、睡通鋪,恰是因為明明可以吃麵包的條件下,你啃著饅頭,明明可以住公寓的情況下,你不想浪費,別人才會低看你。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夢想著富甲一方,或者詩和遠方,總會有人想要的只是簡單和心安!無論是地下室、單身公寓還是別墅,當你的選擇配不上你的身份時,才是真的窮!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