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人生不是做菜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了才下鍋


總有人問我,家長總是逼著我結婚,我還想要好好工作呢,怎麼能談戀愛?怎麼能結婚呢?

每次看到這個問題我也很奇怪,結婚和好好工作根本不衝突啊,也沒有人讓你結婚之後就不許工作了。至於說戀愛會分散工作的精力,這是肯定的,二三十歲的人了,生活不可能等你準備好了一切才開啟下一個序幕的。

人生不是做菜,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了才下鍋。人生的路上從來都是亂七八糟一個趕著一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紛至沓來,措手不及。比如失戀的那一天老闆也罵了你,失業的那一天出門被狗攆了,你可能會焦慮,可能會哭,可能會覺得蒼天瞎了眼,但恭喜你,你進入了真正的生活,離開父母羽翼下的真正的獨立生活。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講家庭關係與矛盾的文章,作者總會用簡單的邏輯告訴你,你應該如何制服你的婆婆,管理好你的老公,做自己永不妥協,千萬不能成為全家的保姆黃臉婆。我也經常收到同學來信,講述自己家庭或者戀情中的困難和問題,但我基本上沒有回復過,因為我覺得自己沒能力指導別人的家庭生活。實際生活遠遠比書本來的複雜,更多的家庭里,人際關係並非那麼簡單,可能牽扯到兩家人的人際關係、溝通方式以及生活習慣等等,當所有的一切交織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根本無法那麼簡單的一刀切解決問題。女人和男人,都可能在混亂的婚姻家庭生活中受傷,而每家的問題都很難解決,很多事並不是‌‌「女人當自強‌‌」這麼一句口號能解決的。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不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惱。所以,如果你覺得很難過的時候,咬咬牙,別覺得自己特別不幸。生活里的破事兒就像打地鼠,一個還沒瞄準,另一個就出來跟你招手了,你要知道這就是生活的常態。

你再也別想,生活中的困難能不能一個個排好隊再來,也別想等你準備好再來。我們小時候生活的無憂無慮,是因為父母把所有干擾幫我們擋在外面了。因為,生活的煩惱一直在煩父母,而不是我們。比如他們可能下崗,為你的學費發愁過;比如他們可能在外面惹了人,也曾低三下四的求人;比如他們也沒搞好婆媳關係,打的不可開交但還會在你面前營造溫暖祥和的大家庭。當我們長大做了父母之後,才能體會到生活的不易。即使失業了,回家也要對孩子笑;即使被罵了,也只能在孩子睡了以後哭;家裡沒錢了,也會先給孩子買雙合適的鞋。這才是生活本來的樣子。

職場中有一個法則叫‌‌「Multi-Task Skill‌‌」,也就是多任務處理能力,其實這個能力更需要用在生活里。當我們在生活里遭遇接二連三的事情,可能是困難,可能是任務,可能是必須處理的事情,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這就是生活本來的樣子,像個大人一樣去處理每件事情。當然,我也會面對很多突如其來的事情,也會有很多措手不及,也會有很多家庭矛盾,我的方法是:

1、多讀一些名人傳記,看看他們的一生是如何克服困難與處理事情的

2、多讀家庭心理類的書籍,比如武志紅老師的書,可能有些難懂,但從心理上解決問題,才能去根兒。少讀所謂的情感大師的東西,他們多半都沒結婚,紙上談兵誰都會,但不解決實際問題

3、多看經典電視劇和電影,比如你瞅瞅《大宅門》里的二奶奶是怎麼突然接手家業撐起一片天的(我看十幾遍了)

別動不動就焦躁,動不動就哭,動不動就吵著想自殺,別老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都二三十歲的人了。看看那些優秀的人是怎樣面對生活的,咱有人家一半勇氣和能力,就能過的特好了。

25歲之後,你要像一個成年人一樣去面對真實的生活了。人生不是做菜,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了才下鍋。要學著迎接越來越多的一地雞毛,然後把雞毛都捋順做成雞毛撣子,把自己的生活越撣越敞亮。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