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真正努力的人 從來不焦慮


1

昨晚臨睡前,我翻看了一下朋友圈。發現很多朋友,有在加班的,有在寫稿的,甚至無事可乾的人,也要熬夜思考人生。

老實說,每當看到大家都在拼了命地努力時,我有一種深深的焦慮感。

因為有一句話說,比你厲害的人,比你還要努力。

可是我反過來想想,似乎我也並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每天早5點起,晚11點睡,午休1小時,但我少睡一分鐘,就會毀一天。

曾經我也試過,早上再早起半小時,晚上再多熬半小時,甚至午休,再縮短半小時,然後利用這些時間學習充電。

可是事實上,這樣做不僅打亂了我的生活節奏,還沒真正起到節約時間、提高效率的作用。

因為每天睡得不夠,休息不好,生物鐘被打亂,於是一整天沒精打采,總是無法集中精力做事。

後來我漸漸地學會了,按照我自己的節奏和步伐來努力。

因為我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努力的極限,不在時間上,而在思維方式上。我不能用戰術上的努力,去掩蓋戰略上的懶惰

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其實都很努力。但是他們越努力,就越焦慮。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他們總是去簡單衡量自己與別人努力的程度和力度。

其實這毫無可比性,只要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並且一步一個腳印,不慌不忙地走下去,總會等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2

記得前幾天,我有點事兒,想找朋友A談談。她告訴我,最近很忙,沒時間約見我。

於是我問她,究竟在忙什麼?她說,最近她報了很多培訓課程,有學做PPT,學攝影學畫畫的,線上線下都報了一大堆。

我問她,為什麼突然想要學這麼多東西,而且她今年下半年,還要考專業資格證書,按理說,她應該集中精力去複習才對啊。

朋友說,最近有一句話很流行,就是時代拋棄你的時候,連一聲招呼都不打。

於是看著很多人一會兒在研究股票,一會兒在炒幣,一會兒又在討論人工智慧。

於是她有些慌了,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完全是白痴一個,所以狠下心,試圖要一口氣學到上百種技能,以防被社會淘汰。

其實如今很多人都很努力,但就是沒有定力。他們很難得靜下心來,去做好一件事,而是囫圇吞棗地去做很多事,以求取得一種「我很努力,我很上進,我拼盡了全力」的假象。

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並不是說你要成為一個事事通,門門懂,但樣樣都拿不出手的人,就算厲害,就叫所謂的成功。

而是你即便做一件事,也可以把它做到極致,成為某個領域和行業的專家。

很多人的焦慮,其實並不來源於努力,而是來源於一顆想要努力,但是又太著急的心。

3

記得去年,我表妹為了減肥,選擇了每天晨跑5公里。剛開始她還信心十足,覺得自己一定能快速瘦身。可是剛堅持了不到一周,她就決定放棄了。

我問她,為什麼不繼續跑下去了?

她無奈地說,你看我跑了這麼久,可是身上的贅肉根本就沒有少啊,我每天起得這麼早,辛辛苦苦去跑步,結果毫無效果,這不是浪費表情嗎?

我告訴她,如果你繼續堅持下去,一定還有效果。但問題就是你才沒堅持幾天,就灰了心,洩了氣,沒了勁。

無論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長久的努力,這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速成法,不過是日復一日的厚積薄發。

後來表妹咬著牙,繼續堅持了1個月、2個月,3個月。她慢慢嘗到了跑步的好處,不僅瘦了好幾斤,身體也變好了,抵抗力也增強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減肥經歷,你嘗試了很多種別人成功的方法,但自己去試,卻沒有一次真正奏效。

於是你就失去信心了,你覺得自己就屬於易胖體質,無論如何努力,都根本瘦不下來。

很多人做事都如此,每當他們做不好一件事時,總是懷疑自己的方法不對,其實大部分時候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方向也是對的,但重點是他們總是急於求成,總是半途而廢,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

所以如果你不懂得堅持,那麼即便你再怎麼變著法地折騰,也仍然會以失敗告終。

4

如今,焦慮成了許多人的通病,即便努力的人,也依舊無法根除這樣的狀態。

其實我們只需做到這三點,就能緩解焦慮,慢慢變得沉著、平和,安靜地去好好努力。

從我出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努力方式和方法,你要做的不是跟別人去做無謂的比較,而是要把靶心對準自己,穩步前行。

記得村上春樹就曾說,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麼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麼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

②要有定力

不要被世俗的言論綁架,也不能被功名利祿絆住腳步,更不要人云亦云,用自己的腳,去走別人的路。

你必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長處在哪裡,愛好在哪裡,優勢在哪裡,然後瞄準這個方向,不斷地精進。

③持之以恆

成功和失敗,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有的人之所以比你厲害,莫過於他們比你堅持得更久一些,比你更有耐心一些,比你更能熬一些,而已。

真正努力的人,從來不會焦慮。他們只是按著自己的步伐,堅持不懈地,一步一步去靠近目標。

真正努力的人 從來不焦慮
犀利士 www.5mg.tw

​​​​​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