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山東人單方,小時有些痴呆相,腦袋也不靈光。父母見此,便全力培養單方哥哥讀書,讓單方到山上放牛。單方一直相信天上有神仙,還有天宮瓊樓,妄想有一日能上天看看。

單方放牛放了七八年,如今已十八歲。這天他在山上放牛,到了中午,拿出乾糧來準備吃。這時有腳步聲傳來,他聞聲看去,卻是一仙風道骨的道士。那道士走到他面前,說:小兄弟,貧道連夜趕路,又累又餓,可否分我一點乾糧吃。單方來了興趣,因他對神仙之類很是著迷,早聽道士會法術,更可飛天遁地。自己又不餓,便把乾糧和水都給道士了。說道:道長,我不餓,你吃吧!


那道士從單方手中接過乾糧和水,笑著看了看他,吃了起來。等道士吃完。

小兄弟,你想上天看看嘛?那道士縷著鬍鬚問道。單方一聽直點頭道:是啊,道長,我非常想去。我每次給村裡人說天上有神仙、天宮,他們不信,還罵我傻子。我要去看看,下來說給他們聽,證明我不是傻子。

那道士笑了笑,說道:好,今日這一飯之恩,便滿足你願望。你且閉上眼,待我讓睜開時,再睜開。單方高興閉上眼。隨後單方感覺一隻手抓住自己的右肩,隨後腳下生風,緩緩脫離地面。耳邊生風,只聽到「呼呼」聲。

過了有一炷香時間,風聲消失了,單方也感覺停了下來。

施捨一塊乾糧 老道帶他雲遊天宮一日 豈料再現人間 已過五十載

睜開眼吧!我們到了。單方聽到道士說。馬上睜開眼,面前豎立著一座流光溢彩的宮殿,周圍都是雲朵。

那道士對單方說道:你且再等我一會,我進去辦點事,記住不要亂走。

單方點了點頭,只見那道士飄進宮殿,不見了身影。單方在外面饒有興趣的欣賞著周圍的環境。卻過了大半天,也不見那道士出來。就在單方等的有些不耐煩時,道士出來了。

道士說道:過了大半天,你大概也餓了。把這杯酒喝下去。單方接過喝了下去,卻直喝了半杯,就飽了,再喝不進半滴。

道士對他講道:此地你不可久待,速速回去,快閉上眼。單方閉上眼,耳邊又響起先前的風聲。記住:話不可說盡,天機不可洩露太多。今日我所說之話,盡記心中。等風聲停止,睜開眼,單方已回到自己家裡。卻發現家中大變樣。道士亦不見了蹤影。

爹、娘、哥。單方叫了幾聲,並沒人應他。他到縣裡轉悠,路過一學堂,看到是自己大哥,不過變得很蒼老。

哥,你怎麼老成這樣了?單方進學堂問道。

小方,這幾十年你去哪了,知道我和爹娘找的你多苦。哎?你怎麼?你怎麼沒變樣?單方驚訝問道。

單方說:什麼幾十年,我才離去一天,怎成幾十年了。單方哥哥說:你已失蹤五十年了。什麼叫一天。爹娘也去世二三十年了。

單方半信半疑,坐在學堂後面聽哥哥講學。聽他在給學生講《易經》,聽到一處,他站起身來說哥哥的理解錯誤,並給哥哥解釋了一遍。沒想到他哥哥竟被昔日這個呆萌弟弟說的啞口無言。單方頓感無趣,便離去了。

縣裡人聽說這件事,都覺很神奇,認為他所說的登天雲遊天宮並非謊言,不然怎幾十年,卻面貌不變。有些人便找他來算卦,算的都很准。後來全縣都知道有一個方大仙,算卦很准。

有些有錢有勢的便把他請到家裡好吃好喝招待著,這裡面多數人都很尊敬他,也有人講他是妖言惑眾。更當著眾人面譏諷:一個傻子,不過誤打誤撞碰准了,就他,會算什麼命!

單方當眾不便生氣,只趁那些人一人時,把他拉到無人角落裡,把他做過的隱秘之事,和家人狀況說出來,直講的那人面紅耳赤,無地自容。單方更利用自己機巧聰明欺騙百姓,騙取錢財,家中也已妻妾成群。

後來有一位大將軍聽聞單方此人,便請他來將軍府,單方權勢更大了,給那大將軍所算之卦,都很准,大將軍也很佩服他。因此單方從大將軍那聽到一些軍機要事。單方不僅洋洋得意起來,有一次和一些富家公子在一酒館飲酒,喝多了,為了顯擺自己身份,把軍中機密說了出來,恰巧一旁桌上有敵方姦細,聽後馬上走了。

過了幾天將軍帶領官兵去打仗,不料中了埋伏,全軍覆沒。這件事震驚朝野,朝廷派人徹查此事。那單方聽聞此消息後,嚇得躲在家中不敢出門。卻被昔日他數落之人秘密舉報了他,朝廷當即下令處斬單方,認為他是敵方姦細。

施捨一塊乾糧 老道帶他雲遊天宮一日 豈料再現人間 已過五十載
犀利士 www.5mg.tw

那日菜市口人,圍得水洩不通。老百姓,都愛看熱鬧。這時,在斬頭台上的單方想起昔日道士臨別前對他說的話:話不可說盡,天機不可洩露太多。望著遠方嘆了口氣。

監斬官看時辰已到,下令:斬。那行刑人舉刀剛要斬。卻在此時,天空響起一聲晴天霹靂。隨後一道雷電劈在一臉驚愕的單方天靈蓋。共下來五道雷電,待雷電消失,眾人再看那單方,卻早被劈成了焦炭。眾人私下說道:這單方洩露天機太多,遭天打五雷轟了。

在遠處一高台上立著一道士,縷著鬍鬚說道:看你心地善良,本想送你一場造化,唉!太聰明也不是好事。或許有些人雖然痴傻些,反而是好事。隨後便憑空消失了。

後人評價:勢不可去盡,話不可說盡,凡事太近,緣分勢必早盡。或許呆傻並非壞事,落那單方沒去雲遊天宮,便不會由後來的劫難。道士本好意,無奈那單方心生邪念,這與道士本意背道而馳。也有人講:若單方將這份本領用來做好事,或許又是另一番局面。這誰知道呢,世人心難測啊!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勵志小語 的頭像
    勵志小語

    勵志小語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