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1.

我的朋友圈被阿檸刷屏了。


滿滿的九宮格都是別人誇她大神的記錄,連刷五條,霸屏之姿勢不可擋。

看在平時點贊之交的份上,客氣地在下邊贊了一下,再轉回聊天這裡就看到她給我發了條Line。

「格子,最近我經常被人叫大神,連我之前一直崇拜的人都反過來叫我大神,我好興奮!」

阿檸是畫漫畫出身的,平時給雜誌畫畫插畫,最近在社交網站發了點小漫畫,沒想到喜歡的人不少,進了個畫畫群。

點開群成員一看,好多畫畫界的大神都在,她發了段自我介紹,隨即冒出來幾個人紛紛叫她大神。頓時,心裡樂開了花,但嘴上仍舊謙虛地說,「我不是大神啦。」

大家都在同一個網站畫畫,阿檸估摸自己畫的漫畫,他們一定是看到了,這種被大神誇作大神的感覺,讓她飄飄然忍不住立刻截圖發到了朋友圈。

她又說,「我感覺好不真實啊,這種被誇的感覺。」接著就把十幾張截圖重新發給我,我點開細看,尷尬癌都犯了。

人家只是客套的恭維,你卻當真了並引以為豪,那就是你的不對了。

我沒好意思戳穿她,就讓她再看看別人進來,群里有什麼變化。

沒幾天就看她把朋友圈的那幾條截圖刪除了,重新發了一句話:99%的誇獎是客套話,認真就輸了。

我又默默地點了個贊。不一會兒,給我發了一大段話。

她說,「剛剛群里進了個新人,群里一如既往的熱鬧歡迎,那幾個她無比崇拜的大神又出來叫那個人大神。然後我就去網站搜了那個人,看了下她的作品和熱度,發現數據並不高。我才意識到大神其實根本沒有關注進來的人是誰。他們只是出於禮貌的客套一番。我當時居然還當真了,現在一想到還發過朋友圈,就想給自己幾拳。」

我安慰了她一番後,想到了自己也這麼傻過。

2.

我從小就是個圓臉的姑娘,身上的肉再少,也會直接被鑒定為胖子行列。

在大學吃胖了不少,捨不得學校的美食,乾脆回家減肥。家裡來了親戚,聽說我在減肥紛紛說,「減什麼肥啊,你看這麼胖乎多可愛,小臉圓的。」

聽慣了誇獎的話,當時心裡確實舒坦,可後力無窮。

假期更是肆無忌憚地吃了起來,快開學的時候上稱一稱胖了八斤。我媽送我去車站候車,和我說,「回學校減減肥,別再這麼吃了。」

「你們不是說我不用減肥嗎?」

「那幫親戚那麼說,是怕你減肥傷害了身體,但太胖對身體也不好。」

客套話有時就像洗腦液,讓自己迷失了正確的方向。

後來瘦了一些,再見那些親戚,她們口風一轉,說的是,「這孩子,真是越來越好看了。」

我也只是禮貌的回以微笑。

3.

客套話一般說一兩遍就不會再說。真心話會不斷地重複。比如電視劇中最常見的。

「要不要上來坐坐?」

「改天的吧。」

「好吧。」

這類對話就是客套話。

「今天留下來吃飯吧。」

「還有點事,下次吧。」

「什麼事還能比吃飯重要。」

「……」

「今天說什麼你都得留下。」

這類基本就是真心話。

客套話無疑也是一門學問,工作生活中都是常見的。但客套話說多了,人就漸漸地變得不真實。

與其說客套話,倒不如保持一顆尊重的心,委婉的說出真相,讓自己和他人都好過些。把客套話當真的人輕而易舉地在客套話里找不到東南西北,以為自己是很了不起,從而喪失進取的機會,只能保持著現狀頑固不化。

生活中四周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對待常用客套話應對你的人,你無需過多理會但也不要過度排斥。臉皮厚點,嘴甜點,會學到很多東西。父母長輩上司們的所說的客套話,順服的聽聽就算了。

多一個名義上的「朋友」,總比多一個實際的敵人好得多。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