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我一直覺得:女人啊,在感情里是可以‌‌「懶惰‌‌」一點的。不要全心全意追著他跑,而要把感情中的用心一半給他,一半留給自己。不要只對他好,不要天天為愛操勞,不要忘記自己也要開心地笑。

01


蛋黃和男友是在大學認識的,兩個人感情基礎不錯,大學裡沒怎麼吵過架鬧過脾氣,所以畢業後打算同居,同居後一段日子呢就打算都帶回家見見父母,著手準備結婚。

就在蛋黃滿心歡喜地和男友搬出去住的時候,漸漸地,她發現自己慢慢有了變化。而這些生活的變化都是無形之間的,對蛋黃也是沒有料到的一種變化。

蛋黃說,我愛他,我也知道他愛我,我們啊,是要長久走下去的。自從住在一起後,平時上班,周末大掃除,還有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後煮飯,他說他喜歡吃我炒的菜,他對我也很好很好,可每每看到鏡子里的我自己,覺得總少了些什麼。

直到前幾天同學聚會,看著身邊打扮的好好地同學們,她才發現,我離原來那個精緻的自己越來越遠了。忽略了打點自己,每天只顧著打點和他的家。

我聽完後很有感觸。不得不承認,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姑娘。這個姑娘對這份感情很用心也很認真,但是啊,她就是太投入了,才會覺得少了些什麼。其實,少的就是以前對自己好的那份用心。

我對這位姑娘說:

女人啊,對生活要懶一點,而對自己要更加勤快點。

你一直很美,只是對感情,對他太過用心了。把你對感情的用心,分一半給自己,你就會變回原來的你了。

好像每個女孩子都是這樣,當慢慢接受一段感情給自己帶來的改變,總覺得照顧家,照顧他是自己分內的事情。然後每天做很多事,卻從來不會好好照鏡子看看自己,感情慢慢變成一種家庭的責任。

親愛的,你別把自己的負擔看的太重,也別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他的身上,把偶爾懶一點的時間,對自己勤快一點。

02

我一直佩服的那種女人,是把家庭和事業都打理得好好的,家庭圓滿幸福,自己也美麗的發光發亮。

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的女兒伊萬卡·川普大致就是典型的這種女人,世界超模,地產界大亨,婚姻幸福美滿,自信美麗,她說,我一直把家庭排在第一位。但這並不意味著我沒有高度專註於職業領域,並充滿動力和野心。

她說,她的一天是這樣的:

我會確保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和他們在一起。

我會確保最後一個會議會在五點半,然後就有30到45分鐘回複電話、清掉一些沒做的事情,到各個辦公室走走,跟進工作進度。

然後就奔回家,到7點30,我就哄兩個孩子先睡,然後就可以和老公共度一些時光,吃個晚飯。然後,遺憾的是,晚上11點我又開工了。

有人說,她是典型的女強人,其實,我卻覺得,她是生活和愛情的大贏家。

把自己的生活和感情平衡好,對感情用一半心,對自己也用一半的心。

試問,哪個男人不會對這樣一個對家庭用心,並且把自己也打理的如此好的女人死心塌地呢。

活得漂亮,就是把所有的用心,五分給感情,五分給自己。

03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愛情是自己的所有,喜歡一個人,奮不顧身,心甘情願,飛蛾撲火都行。

其實真正開始一段感情生活,往往懶一點的姑娘才最好命。

跟蛋黃完全不一樣的是我的學姐璐璐,璐璐學姐新婚不久回來補請我們幾個學妹吃飯的時候,我們不禁感慨,學姐結了婚變得完全不一樣了,多了些成熟女人的韻味。

學姐聽見我們打趣她,也不生氣。一頓飯吃得很開心,後來學姐生日請我們去她家吃飯,學姐在客廳給我們削水果。她的丈夫也是我們認識的一個學長,學長一直在廚房裡忙來忙去,忙不過來也會叫學姐來搭把手。

我們都偷偷地問學姐,是怎樣讓學長一個大男人心甘情願在廚房給學姐煮飯的呢。

學姐笑笑,說:男人啊,不能慣著的,結婚前我就說,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家,是需要我們兩個人都要付出的,不能只靠著我每天煮飯打掃衛生,幹活的時候一起做,做完該做的事一起休息,依偎著看場電影。

我覺得現在很幸福啊,他煮飯我洗碗,我拖地他擦玻璃,一人一半,多下來的時間我也會練練瑜伽,充實自己。

我才不要生活里只是醬醋油鹽茶,我希望生活里酸甜苦辣咸兩個人都可以嘗到。

我們連連感慨,果然,懶一點收穫的不僅是美滿的愛情,還有光彩照人的自己。

千萬別忘記,把感情的用心,留一半給自己。

否則全身心的投入換來的不是堅貞不渝的愛情,而是你暗黃無力的皮膚和每天忙的不行的自己。

感情這種事,不管多喜歡,不管多努力,其實只要用五分的力氣就好,剩餘的五分好好經營自己。

你都經營不好自己,何以經營好一個家。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