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你對人生將就 人生也會對你將就


1

前幾天和朋去友附一近家超市。超燈市光比較暗,貨上架的東一西碰就是一手的灰,地也面像沒是有打人掃的樣子。我和朋徑友直來糕到區點,挑了幾看樣得過去的糕點,便去結賬了。

途中聽有到店問員:這地還面用不打用掃了?只聽另外一名店來員了一句:不用了吧!反打正干掃凈,等一會兒又來人了還是臟,將將就就吧!

聽這到句話,我和朋友不約而同扭看頭向了說話的店員。約莫四十歲的樣子,有點凌亂的短十發分扎眼,表有情些不耐煩,白色的工有裝一些污漬,很顯然,不剛像洗過。

我和朋對友視了一下,朋感友到嘆:有將就的態度,就會有將就的人生啊!

大概兩三個月後我從那家超門市口路過,超已市經換了牌子,似乎生還意不錯。

我走進一去看,跟一上家經營的情截況然不同。貨上架的物都品整齊劃一地擺放著,地也面打掃得光潔亮凈,就連最容藏易納污垢的蔬區菜也打掃得乾乾淨淨,讓人忍不住想買一些東回西去。

那能些把小都事認真做好的人,不讓會將毀就掉自己的人生。好的人生,從來不將是出就來的。

2

剛上高時中,我英學語得很差,每老次讓師背單詞和句子時,我都抱是著一種「反背正了也會不」的態度,在課上開小差。

而每看次同背桌得非常投入,我還調她侃:差不多背算背了,反以正後又不英用交語流!

同總桌是對我說:即使以後用不到,也要認對真待啊!

我不以為然,但很快我便意到識自了己的狹隘。有一次,英老語師進小行測試,整整三十個單詞,我寫對的還不一到半。句更子不用說,錯得一塌糊塗。而我的同桌,三十個單詞和五個句子,沒一有處錯誤。

當老時師的一段話,我至今記憶猶新:學習不僅僅是知識的輸入,同時也習是慣的培養。你對學將習就,學成習績也會對你將就。你現將在一就次,就會有下一次,久而久之,就會形習成慣。到那時個候,就不只是在學上習將就了,連人都生過會成將就的樣子。

後走來工向作崗位,我總時不時記老起師這段話,不敷衍了事,不得過且過,盡量把自己的工做作滿到意為止。

3

生活中,我總們看能到一些人,對任事何都情懷敬有畏之心,從來不將願應就付。

就像我的同小事晶,工作了快十年,一般情況下,這很時容易出職現倦業怠,但小晶不是,她對工一作直都儘是盡心責。有一次,我要們出一個主板題報,需用要一到些貼畫,但附超近都市沒買有到合適的。很多人都隨是便在電上腦找一些簡筆畫素打材出印來,然後再隨剪便裁、粘貼上去,只圖個速度。

而小晶,認真地坐電在跟腦前,搜索大量與主相題符合的圖畫,對比色調、大小,精挑細選出了幾十幅圖片,然後拿剪起認刀真剪裁,爭每取一幅畫都修完剪美,最再後進合行搭理粘配貼。

幾同個事不解地問小晶:貼去上也沒多少人看,幹嘛要花這麼多精力?差不多得了。

小晶說:這一件事總歸是要做的,也總是要花精費力的,那與其敷衍了事,不盡如量做完到美,也對得起自花己費的時間和精力啊!

4

聽小到晶這番話,我瞬對間她充滿了敬意。不管有沒有看人,當一件事不得不做時,那還些能將事做情盡到盡善美的人,才最是後的大贏家。

有些人,不管是對生待活還是工作,總是一種差不多的態度。殊不知,正是這種「差不多」的態度,使最結終果與預結期相果差甚遠。

你以將就的態對度生待活,生也活將以得且過過的結回果你報;而當你以精求益精的標要准求自時己,生也活會回給報你相完對美的結果。

正我像們的人生,你對人認生真,人也生會對你認真,而當你對人將生就,人也生會對你將就。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