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善待自己的八個建議


1

經常休息

一般而言,你應該在現有的基礎上增加你的休息時間。此處所言之休息,既包括一天里的休息,也包括休息日的休息。我把經常休息列在首位,是因為它最為重要:休息過少絕對會減損你的效能。在開展高效能計劃的過程中,我的休息時間越多,我所獲得的能量和注意力就越多,我就越少感到疲勞。經常休息的好處數不勝數、讓人驚嘆:休息可以讓你的工作更為專註、更為從容,讓你想出更多新想法,讓你的大腦切換到‌‌「漫遊‌‌」模式,讓你認真審視你的工作,讓你仔細思考任務的意義,最終,讓你實現更高效能。一項研究發現,最有益於提高效能的休息時間是每工作52分鐘休息17分鐘。對於這一數據,我表示懷疑,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結構不同,但是對於這一數據背後的理念,我卻深信不疑。你應該在現有的基礎上大幅增加你的休息時間。

多倫多大學曾就休息與效能之間的聯繫展開研究,最後發現:我們感到能量不足,是因為我們的大腦中只有少量的生理能量。該項研究報告的合著者約翰·特勞加科斯(John Trougakos)如此說道:‌‌「我們需要運用生理能量來控制行為、完成工作、集中注意力,生理能量一旦消耗殆盡,我們無論做什麼都會變得低效。‌‌」在一天里或者休息日完全遠離工作,有助於你補充生理能量。我每工作1小時至少休息15分鐘,因為如果我不這麼做,我的能量就會有所下降、注意力會有所分散。

★想要了解休息時可以參加的活動,請參閱本書第十七章。我在那裡列出了9種最佳減壓方式,這些方式可以讓你在工作之餘、休息之時補充能量、減緩壓力、收穫快樂。

2

每天回想讓你感恩的三樣東西

肖恩·埃科爾在研究中發現了一些可以真正訓練你的大腦更快樂思考的方法。其中除了肖恩·埃科爾大力提倡的冥想和運動外,我最喜歡的兩個方法是,每天晚上回想當天讓你感恩的三樣東西,每天晚上寫日記記錄一次快樂經歷。

肖恩·埃科爾告訴我,每天回想讓你感恩的三樣東西非常有效,因為‌‌「隨著你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發現積極的東西,你的大腦會越來越精於此道,並在不知不覺中不斷發現世界的美好‌‌」。與其說是因為心懷感恩,不如說是‌‌「因為可以發現生活的美好,讓這一習慣變得如此有效‌‌」。每天晚上(即便當天非常難熬)我都會回想當天最讓我感恩的三樣東西,如果實在想不出,我就會回想人生中最讓我感恩的三樣東西。這一過程只需1到2分鐘,卻給我帶來非常深遠的影響。

3

每天寫日記記錄一次快樂經歷

根據肖恩·埃科爾所說,從神經學的角度來看,當你寫日記記錄當天的一次快樂經歷時(或者如果你不喜歡寫出來,你也可以說出來),‌‌「你的大腦會把這次經歷定義為有意義‌‌」。每天堅持寫這樣的日記,可以讓你回想當天最積極、最有意義的片段,由此訓練你的大腦更快樂地思考。肖恩·埃科爾認為,這一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你的大腦並不擅長辨別想像經歷和實際經歷,因此你只需強調、放大當天最有意義的經歷即可。

長此以往,你的大腦可以把不同的經歷聯繫起來,當你翻看日記的時候,你可以認識到一路走來你的人生充滿意義‌‌」。為了讓回想和寫日記發揮持久的作用,肖恩·埃科爾建議一開始連續幾周堅持回想和寫日記,以此訓練你的大腦更快樂地思考並讓其養成習慣。

4

細分任務

電子遊戲似乎比工作更能讓人滿足,因為電子遊戲設置了一系列關卡、目標、獎賞,相比之下,大多數工作都是目標不明、鬆散煩瑣的。

對於大型項目,多花時間進行計劃,讓項目變得系統可控,在主目標下設立子目標,在每個項目下列出需要完成的任務清單,這樣你的工作可以變得更有條理、更有吸引力、更讓人滿足。除此之外,研究表明,細分任務還可以讓你在工作中更容易進入‌‌「酣暢淋漓‌‌」的狀態——潛心於工作中而忘記了時間的流逝。

5

向自己徵求意見

當我面對一項挑戰時,為了實現更高效能,我很喜歡向自己徵求意見。我重視我的家人和朋友給出的意見,但與此同時,我總會問問自己意見如何。下次當你面對挑戰時,與其依靠他人,不如依靠自己。問問自己,在此情況下,你會給自己提什麼意見(當你在抗拒艱難任務時,這一方法可以激活你的前額皮層,發揮奇妙的作用)?

6

獎賞自己

獎賞自己非常重要,此前我已多次提到,現在仍然要再次提及。當你長時間運動後,獎賞自己15分鐘時間瀏覽臉書;當你一整天不咬指甲後,獎賞自己1美元存進零散花費的賬戶;當你完成一個大型工作項目後,獎賞自己一頓豐盛的牛排大餐。獎賞自己不僅可以有效鞏固習慣,還可以讓你在努力實現高效能的過程中獲得快樂。

7

看見成長的自己

根據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家卡羅爾·德韋克[Carol Dweck,曾著有《心理定向與成功》(Mindset:The New Psychology of Success)一書]所組織的研究顯示,成功人士與普通人士的最大區別在於他們認為自身的才智和能力可以改變。

抱持成長型心理定向的人們相信,通過努力工作和堅持不懈可以取得更大成果。困難在他們眼中不是攔路虎,而是有待克服的挑戰;努力工作在他們眼中是掌握技能的唯一途徑。如果你認為你的才智和能力是一成不變的,那你就錯了。提醒自己:你可以一直成長,你的才智和能力可以改變,這可以有效激勵你實現更高效能。

8

創建成果清單

在過去幾年裡,每周的維護日我都會補充並回顧我的成果清單。這一清單非常簡單,一會兒就可以看完,但每周回顧這一清單,讓我可以從工作和生活中暫時抽離出來,回顧一下自己提高效能後所取得的成果,以此激勵自己。

在創建成果清單以前,我在實踐高效能的過程中,並沒有真正花時間回顧一下自己所取得的成果。每周周末回顧自己的成果清單,可以激勵我在未來一周取得更大成果。這一方法在我開展長期項目需要一定時日才可見到成效時尤為有效。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