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追星文章,裡面講到我男朋友為了不讓我去機場接王大陸,拿肯德基誘惑我,但寧死不屈的我最終選擇去機場見王大陸結果記錯時間錯失揩油機會的故事

有人在下面問我,連肯德基都可以拿來誘惑,看來米蘭沒什麼吃的。

大錯特錯!

米蘭吃的很多,怎麼說義大利也是個吃貨大國,就拿我們學校來說,一到吃飯的點實驗室就只剩下人在幹活了,其他義大利人可以直接把電腦手機錢包貴重物品都扔實驗室里跑出去吃飯

對吃的也講究,連去個露天音樂節我都親眼見過好幾個義大利人POGO跳著跳著突然坐到地上從自己書包里掏出火腿和乳酪開始吃……

所以說米蘭沒好吃的,這肯定在瞎說,畢竟二戰的時候傳說義大利的軍費都用在乾糧上了。

但好吃的多是一回事,想吃的東西有沒有又是另外一回事。

肯德基在國內已然是一種見怪不怪的快餐,要麼偶然興起去吃一次,要麼起個隨便墊飢的作用,很少有人真的說自己愛肯德基愛得有多真誠。但一旦你離開了這種成長環境中極其熟悉的食物,在某一天飢腸轆轆的時候突然想念起它的滋味卻又吃不到,這種想念就會越放越大,成為了朝思暮想,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去上網搜搜看它最近的照片,睡前躺在床上憑空回憶它的味覺和手撕雞肉的韌勁,你想像曾經一遍遍地路過它的店鋪,現在卻成為了一種奢望。

這種想念就會成為一種莫名的愛,就跟那位你常偷窺的女神一樣。

肯德基之於義大利留學生,就是這樣一種感情。

誰攔我吃肯德基我就和誰拚命

2013年的KFC WORLD MAP,藍色是有肯德基的國家

2014年我剛來義大利,肯德基在義大利只有兩家店。

一家在哪兒我給忘了

另一家在西西里島上的美軍駐義大利軍事基地里。

反正基本上開了和沒開沒區別。

我們如果要吃肯德基,就只能去別的國家吃,所以我那時候每去一個國家,第一頓必須是肯德基……有一次我和朋友們一起吃飯,談到去別的國家玩感覺哪兒都比義大利好,

其中有個朋友談到在科隆,‌‌「走在中央火車站裡,左邊是肯德基,右邊是必勝客,幸福地要哭。‌‌」

據說荷蘭的肯德基是最好吃的,因為荷蘭的吮指原味雞和的最像。

我自己有一次去慕尼黑找我同學玩。到慕尼黑第一天,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想吃肯德基。

然後他帶我在市中心下了地鐵,去了肯德基。那時候還是上午10點,他問我你確定那麼早就吃這種快餐?

我堅定地點點頭,然後兩眼放光地跑去收銀台。我到現在還記得吮指原味雞和香辣雞腿堡是兩個套餐,我點了滿滿一盤……

我的同學坐我對面,看著我小山一樣高的餐盤。我問:你不吃嗎。

他說:我不吃這種東西。然後對我露出了一種悲憫的眼神。

我後來和男朋友去了趟巴黎,見了我在豆瓣上認識的相戎。相戎非常熱情地想給我推薦巴黎的美食,我告訴她我想吃肯德基。

因為當時留在巴黎的時間太短,而巴黎的美食又太多,最後還是沒特地留出時間去吃肯德基。我們和相戎在奧賽美術館告別,她說你們要走了,肯德基還沒吃上呢,你們先去坐地鐵,我給你們去買肯德基!

我們覺得這怎麼好意思呢,雖然我這個人比較饞,但是還不至於讓只見過我一兩面的友鄰特地幫我去買肯德基啊……三番五次勸阻下,相戎最後還是在換乘的地鐵里抱著個外帶全家桶出現了,革命的友誼在交接全家桶的那一刻升華了。

我和我男朋友兩個人上了地鐵以後就把全家桶放在兩腿之間夾著,一言不發地目視著前方。炸雞的香氣從全家桶里飄出來,直勾勾地鑽進我的鼻子里,和我的腦子裡。我那時候只想著兩件事:我現在就想吃肯德基和我要不忍一忍去機場再吃吧。

到了戴高樂機場以後,我和我男朋友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默契,我們剛進機場門,徑直走向了最近的椅子坐下來就打開了全家桶的蓋子……

想想一對男女,在機場對著個全家桶狼吞虎咽,全程一句交流的功夫都沒有……這麼寒酸的情景想想就覺得特別羞恥……

我們吃完了才想起來要趕飛機這回事

反正2014年我剛來義大利的時候吃肯德基真的完全是一種奢望只能吃墨西哥人做的乾癟癟的炸雞

然而再難吃我那時候也會連坐一個小時公交車跑去買再坐一個小時公交車帶回家裡和室友分享著吃

我大學裡的同學也經常從國外回來的時候順便帶一個全家桶回來,帶來學校和我們分享

雖然是冷的雞腿,但真的對我們太久沒吃過肯德基的人來說是山珍海味了……誰從國外給我帶肯德基回來吃,誰就是我一生的鐵哥們……

用我同學的話來說,如果回義大利沒有帶個全家桶回來,肯定做夢都在後悔

直到2014年底,一條爆炸性的新聞席捲了米蘭留學生圈:肯德基將於11月份在都靈和羅馬開業。所有的義大利公眾Line號都為這個新聞奔走相告,轟動程度不亞於如今木下吃了137根香蕉是在反華。

我有米蘭的朋友,在開業當天就坐火車跑去都靈見證肯德基開業。這兩家真正意義上對民眾開放的肯德基,在開業第一天很多人排了幾個小時的隊才買上肯德基,然後發朋友圈宣布戰果。

兩家肯德基都開在離市中心並不近的地方,但還是阻擋不了米蘭的朋友們特地坐個火車去吃。

到了今年4月,米蘭也終於開了第一家肯德基。

然而位置是在

誰攔我吃肯德基我就和誰拚命
犀利士 www.5mg.tw

我們日子過得真的蠻苦的……

然而即便是這樣……我的朋友砂鍋小姐在微博上說米蘭肯德基開業第一天她也排了兩個小時……

然後因為義大利人效率極其低下,和巴西奧運會建造速度緩慢程度不相上下,當年世博會開幕的時候連廁所都沒造好。

所以砂鍋小姐在米蘭肯德基開業前,還特地偷偷去了兩次工地,看肯德基能不能按時造好

這種沒車的凡人就無法到達的地方,我是至今都沒吃過米蘭的肯德基

而因為大多數人都沒車這也造成了米蘭人的一條新型產業鏈:肯德基外賣。

分為兩種:1.開車載人去肯德基,按人頭收費

2.幫人代買全家桶,帶回市中心,按桶收費,一個桶收8歐

是不是聞所未聞……肯德基在義大利的地位已然和奢侈品代購的地位一樣高了……

所以我說真的,看到微博上有些人抵制肯德基,我真的特別來氣,你們有嘗試過生活中失去肯德基的滋味嗎?

你們有體會過好幾年都沒吃過吮指原味雞的感受嗎?

只有失去過,才會懂得珍惜,在歐洲大路上,還有千千萬萬個義大利人,義大利留學生,義大利華僑,連肯德基都吃不上。

肯德基,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慾望之火。希望人人都要善待自己生命中最細小的事物,也希望那些號召抵制肯德基的人,來咱們義大利體驗一下,體驗一下你坐公交車,看到上來一個人拎著個空的肯德基袋子,你都想用眼神把這個人給射穿的滋味。

這是一篇勵志小語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