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爆紅社交媒體:西班牙帥小伙憑什麼收穫點贊無數


奶奶手中拿著的就是孫子給她畫的通訊錄

這位西班牙小夥子真是又有心、又有才。他從11歲起,20年如一日、堅持用畫筆幫助奶奶,讓她可以輕鬆、放心地去做她最喜歡的事:煲電話粥。

但是,恩卡娜最大的愛好,就是和朋友、親戚打電話,聊聊家長里短。不認字怎麼查電話號碼?

不過,恩卡娜很有福氣,她有個孝順、有才的孫子,名叫佩德羅·奧特卡。

佩德羅11歲的時候開始給奶奶做通訊錄:他在每個電話號碼旁邊畫上一幅小塗鴉,讓奶奶能看得懂這代表誰。

這一畫,就是20年!前不久,佩德羅的塗鴉曝光,立刻爆紅社交媒體。

現任通訊專家的佩德羅在接受BBC採訪時回憶說,「一天,爸爸帶我去爺爺奶奶家,說是要給奶奶寫電話號碼。」

「但是我意識到,這根本幫不了奶奶,因為她不識字。」

居的電話號碼旁邊也是一副小塗鴉

佩德羅說,「我拿起奶奶的電話簿,一頁接一頁、一個人名接一個人名,我在每個條目旁邊畫了一幅小畫,讓奶奶能看懂畫代表的是誰。」

「那些小畫都是我們倆人商量好後再畫的。奶奶會給我講要畫的那個人的獨特之處,我聽懂了之後再動筆。

這個做法,我們沿用了20年。」

佩德羅向BBC介紹說,奶奶生於安達盧西亞南部地區,「她的經歷,是那個年代工人階級女性典型的人生故事。」

「她8歲時被迫輟學,去一家麵包店做工,幫助父母養家糊口。所以幾乎從來沒有受過教育。她做工的報酬曾經是食品、而不是錢。」

「奶奶那樣家境的人沒有接受教育、發展職業的機會。貧困的後果,直到今天仍然清晰可見。」

西班牙國家統計署2016年發表的一份報告說,西班牙大約有70萬人不會讀、寫,其中40萬年齡在70歲以上。

今年31歲的佩德羅說,「每一次我回老家,都會給奶奶再添幾幅新畫。這成了我們倆人之間特殊的小秘密。」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