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一碗麻辣燙 我能吃出1000種傷心。


這是我這周第三次,不自覺地走進了這家麻辣燙店。

在我心裡,麻辣燙是一個很適合一人食的食物,更重要的是,它的自選性,也非常適合我這種挑食的人。

其實每一次吃著麻辣燙的時候,我的腦海里都會蹦出一些奇怪的道理和故事。

吃過了很多次之後,今天應該可以分享給你們看了。

-不要蔥-

一碗麻辣燙 我能吃出1000種傷心。
犀利士 www.5mg.tw

今晚的麻辣燙端上來了。

看到湯里飄著蔥的那一刻,我瞬間沒了興緻。

我是個很挑食的人,蔥姜蒜都不喜歡吃。所以,每次點麻辣燙,我都會在備註中寫明:不加蔥。

因為它總是會讓我想起了和某一任男友的愛情。

我和他說過,我不喜歡他那些‌‌「妹妹‌‌」們,也不喜歡他和她們走太近,但他總是不把這些放在心上,繼續肆無忌憚地和她們出去玩。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就和他分了手。

對我來說,愛情里容不下一粒沙子,就像麻辣燙里容不下一顆蔥。

-微辣-

一碗麻辣燙 我能吃出1000種傷心。
必利勁

我是個不太會吃辣的人,但每次吃麻辣燙,也還是會點微辣。

帶一點點麻辣味,才配得起麻辣燙的名稱。但有時候,這點麻辣也會帶來麻煩。

在我夾起的一片娃娃菜上,一顆小小的花椒就藏在裡面。我大口地將娃娃菜吃進去,下一刻,我感覺嘴巴像是灌了麻藥,隨之而來的是辣,眼淚一下子就出來了。

每到這個時候,我總會想起另外一個流眼淚的時刻。

我記得他說:‌‌「反正你也沒有多愛我。‌‌」然後就摔門而去。

但後來,他又回來和我道歉,還帶著我最喜歡的那家麵包店的蛋撻。我也不捨得,因為一點小爭吵就放棄這段關係。

所以對我來說,這顆小花椒就像戀愛當中的爭吵一樣,雖然它會讓你哭,但是你也不會因為它,放棄整碗麻辣燙。

-加粉條-

一碗麻辣燙 我能吃出1000種傷心。
雙效液態威而鋼

為了更有飽腹感,我會在麻辣燙中加一些面或者粉條。

今天加的是我很喜歡的薯粉。滑溜溜,口感特別好,但缺點是特別難夾。

我使勁地用筷子撈起來,但是薯粉又很快就溜走。我又試著用筷子繞著它卷幾個圈,但是還沒送到嘴邊,它就又滑下去了。

夾了好幾次都不成功之後,我就覺得心累了。

這種心累的感受,就和追一個男生的感受一樣。即便我每天都掐準點去偶遇他,鼓起勇氣去和他打招呼,他也總是視而不見。

有的人就像麻辣燙里的薯粉一樣,你越想撈,他越想溜。

-真假土豆片-

我很喜歡在麻辣燙中加土豆片,軟糯的口感,咬下去,感覺土豆融化在嘴裡。

有一回,我撈起了湯底里的一片土豆片,一口下去,軟糯的口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辛辣的味道。我才發現,原來那不是土豆片,是薑片。

看著那塊薑片,我想起了以前喜歡過的一個男孩子。我們連續一個多月互道早安晚安,每天給對方分享好聽的歌,就在我想著要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卻從朋友的口中得知了他有女朋友。

我以為自己遇到了對的人,但其實,我只是他眾多曖昧對象中的一個。

愛情就和麻辣燙一樣,看走眼的時候,薑片也會當成土豆片。

-香菜不愛好者-

一碗麻辣燙 我能吃出1000種傷心。

今天的麻辣燙有點特別。因為我在裡面加了一點點香菜。

從小到大,我媽一直對我‌‌「不吃香菜‌‌」耿耿於懷。她總是對我說,‌‌「香菜很好吃的,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不好吃?‌‌」

被她念叨久了,我就想,要不就試一試吧。我盯著香菜,鼓足勇氣放進嘴裡。‌‌「天哪,這是什麼奇怪的味道?‌‌」

吐出那口香菜的時候,我就在想:

香菜就和不喜歡的人一樣,雖然大家都說他好,但是你不喜歡,如果勉強在一起,也只會讓愛情這碗麻辣燙變得難吃。

所以,不要勉強自己,也不要勉強麻辣燙。

-半顆丸子-

香菜的味道還在嘴巴里停留,我決定吃點自己喜歡的緩一緩。

碗里的包心貢丸膨脹得圓圓的,看起來非常可口。我期待地夾起了這顆可愛的丸子,迫不及待地咬上半口。

然而,迎接我的,卻是這顆小丸子滋出來的一口熱湯汁,狠狠地燙了一下我的喉嚨,剩下的半顆丸子也重新滾進了湯里。

看著這顆丸子,我發現,麻辣燙其實和愛情一個道理,心急成不了事。

有的人就像這顆丸子一樣,你越是心急火燎地撲過去,他越是不耐煩地燙你一嘴。

-不完整的麻辣燙-

麻辣燙已經快被我吃完了,我才發現,我的麻辣燙里竟然少了一份藕片。我有點生氣。

我記得《霸王別姬》里張國榮說:‌‌「不行!說的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一輩子。‌‌」

在對待麻辣燙這件事,我也有著像張國榮一樣的嚴格。

‌‌「明明單子上都標明了!差一份藕片,一份蟹排,一份金針菇,都不算是我要的麻辣燙。‌」

-不聽勸-

一邊吃著麻辣燙,我想,希望明天臉上不要長痘。

是啊,麻辣燙熱氣又上火。像我這樣很容易長痘的體質,對麻辣燙最好是敬而遠之。

而那些因為麻辣燙長出的痘痘,讓我想起了每一次談戀愛後受傷的自己。大家都和我說,失戀很難過的,你不要再談戀愛了。

可我就是戒不了。

好了,吃完了

吃完麻辣燙,我還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今天的麻辣燙,我點的依舊是娃娃菜,金針菇,土豆片,包心貢丸和薯粉條。

我偷偷地看向別人,坐在斜對面的,是一個很眼熟的女孩子,她正夾起一筷子金針菇往嘴裡送。

我記得她,好幾次我們都在這家店遇到,一起夾菜品的時候,我發現她總會往自己的碗里放金針菇。

隔壁桌的一個男生,他一邊玩著手機,一邊夾起了一塊大芋頭。上次買單的時候,他排在我後面,碗里也放了一塊大芋頭。

大概每個吃麻辣燙的人,都有自己必點的一個菜品吧。

但我的朋友,她每次都會點不同的菜品。今天點麵筋,明天點西蘭花,後天就會換成海鮮菇。

愛情當中也大概是這幅模樣,有的人念舊,點來點去都有份標配,而有的人追求新鮮感,每次都會不重樣。

張志明和余春嬌的愛情藏在便利店裡的肉醬面里,王家衛的愛情藏在過期的鳳梨罐頭裡,而我的愛情就藏在了麻辣燙里。

但重點並不在於肉醬面、鳳梨罐頭、或者麻辣燙。

重點是,我認認真真地從這些道理中學習怎麼愛一個人,學習怎麼處理一段愛情關係。

儘管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因為這些道理而避掉愛情當中的坑。

但至少,這是我面對愛情最大的誠意。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