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先說故事背景,學生黨,留學在外。

有天晚上實驗室出來聽著歌走回家,小區里有一段木質的樓梯是回我家的必經之路。樓梯倒數第二階中間有一塊凹陷下去,我每次都會繞過中間的凹陷走兩邊。


這一次也是,我習慣性的抬腿卻撞到了一個從後面跑過來的小女孩,因為我帶著耳機聽不到她跑過來的腳步聲,由於時間晚了小區里燈都暗了。小姑娘也沒料到我會突然轉向..摔的還挺重的,所幸是木質台階沒摔破。但她很委屈的坐在地上看著她媽媽,就快哭了。

小女孩大概五歲的樣子,金髮。我趕緊摘了耳機把她抱起來,一邊跟她媽媽一直說對不起。說我沒注意,是我的錯,她媽媽就笑笑,說it'sok,she will be fine.她媽媽微笑的時候眼睛很溫潤,雖然燈光很暗,但我卻看的她眼睛裡彷彿藏著一汪清潭,讓人沒來由的就覺得平靜。

這還不是重點,過了一會小姑娘應該不疼了,她從口袋裡翻出一塊水果軟糖給我,還對我說了這麼一段話,原話我記不得了,翻譯過來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媽媽告訴我說帶耳機走路的人,他們心裡一定藏著許多故事。他們想講給別人聽又怕講給別人聽,他們想忘記卻又怕真的忘記,他們都是很好的人呢,值得更幸福,所以我把我喜歡的糖分給你吃。

我很驚訝一個小姑娘能說出這番話,不過這也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後來了解到,小女孩的父親是一名工程師,在她三歲那年,父親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喝醉了的傻逼槍殺。於是母親帶著她來這個城市定居並且沒有再結婚。父親以前每天上班前都留一條口訓給她和她母親。後來母親整理了這些錄音放進手機里時常自己帶著耳機聽,卻不敢給她聽怕她難過,她也以為爸爸還在非洲工作。

母親堅強的一個人帶著她過,她也溫暖的像一個小天使。

我故事講的不好,但這個小姑娘真的震撼了我好久,我覺得她和她母親都是美麗的。

若是一個女孩子她容貌嬌好,那我會真心稱讚她一句你真好看。好看和漂亮這樣的形容是一種在那一瞬間直擊你心底的感覺。

但是美麗是不同的東西,美麗是一種狀態。這種狀態不來源於精緻的外貌容顏,而是來源於在心裡燃燒著的對生活對以及生命本身的熱愛。

因為要活的精彩,所以天上的人看來才覺得美麗。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