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

一動一靜渡過人生低潮期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測,如遭遇嚴重的交通事故、親人的突然死亡、婚姻破裂、個人財產的巨大損失等,有時「霉運」不是一個,而是接二連三,導致人生進入低潮期。面對人生低潮,大多數人都會陷入負面的心理和生理狀態——疲憊無力、不思進取、不想見人、易怒易暴、茶飯無味、睡眠差等。雖然需要一段時間發洩、緩解,但如果一味消沉、放任自流,我們很可能永遠邁不過這道坎。調節低潮期情緒,我們可以採用一動一靜的方式。

動。一是行動。人在情緒低落時往往什麼都不想干,總是處於被動狀態,越發沒精神。不妨將每天要做的事列出計劃,有了行動的念頭,就有可能促使自己做下去。把時間排滿,會使自己變得充實,從低落的情緒中走出來。二是活動。人到谷底,煩人的事情總是揮之不去,越想越亂,越亂越痛苦。這個時候很需要活動活動,或找些興趣愛好幫助轉移注意力。體育運動、舞蹈瑜伽、外出旅遊,或者聽聽音樂、看看書,都能讓我們找回失去的自信和動力。

靜。一是靜心。面臨意外,我們的情緒大多起起伏伏,導致焦慮、抑鬱。要認識到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接納自己所有的遭遇,保持平常心,再想應對的方法。二是靜思。緩解壓力,我們能和自己的親人、朋友傾訴,疏解心中苦悶;也可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梳理思路、排解負面情緒。但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和自己對話,安慰自己、總結經驗、對自己進行鼓勵,這些都能讓我們慢慢恢復良好心態,迎接明天。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你的負面情緒如自我評價降低、悲觀厭世、自責自罪達到2周以上,說明已有情感障礙,應該及時去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處諮詢,以免延誤治療。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