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你心中最愛的是誰?!先不要急著回答是─你女朋友或男朋友!看文章之前,你可以先想想看……你心中的最愛是誰呢?待看完文章之後,再仔細想想看……你心中最愛的到底是誰呢?

佛陀曾遇到這樣的事:有一天國王來到佛陀跟前聽法,並開始練習內觀。而通常在家中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學,慢慢地,法就會影響到家中其它的人。因為國王是一家之主,一國之長,他的影響力自然很大。家中所有的人,都在練習這個法;而皇後瑪麗,也成為一位很好的內觀修行者。他倆常在皇宮裡,同一個禪房內觀。有一天,內觀一小時之後,國王問皇後:「若有人問你,你最愛的人是誰?你會怎麼回答?」她說:「我內觀的時候,同樣的問題也浮現出來,我發現其實除了自己,我誰也不愛。」國王笑著說:「好極了!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答案。」於是他倆相偕去見佛陀,稟告佛陀這件事。佛陀說:「說的好!說的好!」


這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當一個人開始發現這個問題癥結所在時,就可以走出問題,解決問題,否則一輩子都活在想像中。我愛我兒,我愛我妻,我愛我夫,我愛這,我愛那。

其實你誰也不愛,你只愛自己,愛自己的慾望、希望與夢想。

我愛這個人,是因為我期待,他能實現我的理想。一但他的行為與態度,與我所要的背道而馳,所有的愛就消失不見。

所以我不是愛別人,而是愛自己,只要能體會這點,就很容易去除私念,就能夠走出,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性,所以這是內觀者第一個重要的體會。

我們常在感情出岔的時候,感嘆世間沒有完美的愛戀與情人。往往卻常忽略了,自己要的到底是人?還是神明?常常希冀著完美浪漫的戀情,而卻忽略了浪漫和現實,難以兼容的部分。我們常常愛上了感覺,愛上了默契,愛上了浪漫,卻不一定愛這個人。孰不知你該愛的是他這個肉體和心靈的結構體,因為、他是你的選擇。沒有人,生來是完美無缺的。如果你真的愛上一個完美無缺的人,那麼在往後的相處日子裡,你們還有什麼成長的空間呢?他有些缺點,然而卻可以讓你學會包容;讓他有些不足,讓你可以為他彌補。

這樣的愛情才有交集,這樣的生命才有牽引!那麼你還要去愛,一個完美的戀情嗎?其實你愛上的,只是一個完美的標準罷了!學著去愛,一個肉體和心靈的結構體吧!愛你的選擇和他的不完美!妳愛的是一個對象,卻不是一個偶像!讓愛將彼此的缺憾填補起來!讓愛將彼此的生命富足圓滿!看門人如是說:尚未明心見性的人,是活在業力所編織成的自我虛幻中。【虛幻】、因【業】而生,【自我】、因【執】而成。問你心中最愛的是誰?愛不在外,也不在內,愛由心生,反主心體;【愛】、它所最愛的,就是【愛】之【本身】!

明白此,那該怎麼辦?【業】生【力】、【力】造【業】,【惑】、【業】、【苦】如輪旋轉般無有止息的道理後,那何不藉假修真。對方的缺點,可以讓我們學會包容;對方的不足,可以讓我們學會彌補。同樣地……對方的慳貪,可以讓我們學會布施;學會了布施,對方的慳貪自然不見。對方的放逸,可以讓我們學會持戒;學會了持戒,對方的放逸自然不見。對方的無理,可以讓我們學會忍辱;學會了忍辱,對方的無理自然不見。對方的懈怠,可以讓我們學會精進;學會了精進,對方的懈怠自然不見。對方的散亂,可以讓我們學會禪定;學會了禪定,對方的散亂自然不見。對方的愚痴,可以讓我們學會般若;學會了般若,對方的愚痴自然不見。

這些都學會了,剎那間、不由你不感謝對方慳貪、放逸、無理、懈怠、散亂、愚痴等的慈悲示現。此時慈悲心不在外,也不在內,慈悲心正是你原有之心體,亦謂之佛性。此理懂得的人有之,然要如何才能最快速學會?信本願稱名念佛!茍能真信本願稱名念佛的人,自會感得佛力加持,因佛本願力故,而得【安心】。【心安】的人,是沒什麼好去計較他人之慳貪、放逸、無理、懈怠、散亂、愚痴與否。慈悲心由此而生,因而發露;不修而修,不得而得,不亦妙哉!……這就是本願念佛法門——一條真實的成佛之道……

你心中最愛的是誰?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