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2月7日晚,復旦附中高一女生武亦殊奪得央視《中華詩詞大會》節目的冠軍,並在一夜之間走紅。

武亦殊長相斯文,戴一副眼鏡,在比賽現場神閑氣靜、從容應對,最終以《詩經》里「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一句在「月」字「飛花令」環節勝出,對於她的表現,很多網友表示服氣。


書讀得少 才看誰都丑

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蒙曼這樣評價武亦殊:「詩歌的真善美是滲透到她心裡去的,她的謙遜不是裝出來的,而是有詩意在心中,她站在那裡氣定神閑的樣子,詩意就出來了,這就是所謂的『腹有詩書氣自華』。」

但很快對她負面的評價也出現在網路上,甚至有網友吐槽她的相貌,網友A君說:「都說武亦殊漂亮,為什麼我反而覺得她長得好怪異,就像一條蛇一樣,雖然有個個頭,但一點也不美,不僅嘴邊的痣不好看而且腦袋太小,和身高的比例完全不匹配,耳朵和眼睛更不好看,說話聲音就像個男人。」

從這兩個人對武亦殊的評價里,完全可以看出他們的區別,讀書多的人對事物的看法總是恰到好處,而讀書少的人總喜歡雞蛋裡挑骨頭,因為讀書少,所以見識少,說出的話也讓人難以接受,如此循環往複,整個世界他都會覺得很醜。

2

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壯,這話一點也不假。

武亦殊出名後,很多膚淺的人開始不再關注她在詩詞上的造詣,而是非常關注的她的相貌,想通過自己的言論來博得大家的眼球,其實這群人相當的無聊,他們從來不去關注別人的才能,而是對爹媽給予他們的相貌而津津樂道。

其實,這世界上有一群很無知的人,他們活在世上的使命彷彿就是為了嘲笑別人,他們從來不去看別人的長處,而是費盡心機去尋找別人的短處,一旦找到後就大肆放大,彷彿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

通過這段時間的調查,我突然發現越是讀書多的人,他們的素質越高,在評論人的方面也越中肯。

在這個社會上,有一大批人他們覺得讀書就是在浪費時間,他們從事著繁重的勞動工作,從來不去想如何改變,而是整天怨天尤人,發現不了這個世界的美好。

但讀書多的人卻更加腳踏實地,因為他們知道一味的埋怨是沒有用的,憑著自己的知識儲備完全有能力在這個美麗的世界立足。

裝B的來說,讀書多的人就是能看到事物美好的一面,讀書少的人才會在事物的醜陋面上大作文章。

3

我有一位朋友叫小坤。

一年前,他到一家單位實習,平常他的工作不忙,領導讓他閑暇時間多讀讀書,但是小坤從來不聽,他把大量的空閑時間用在了玩遊戲上,主任交代的工作也是應付了事。

在他沉浸在遊戲的世界裡時,單位里又來了一位小夥子,這位小夥子的不僅知識儲備量非常的高,而且做事非常主動,每次有事主任都讓他去做。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吃飯,小坤說:「我們單位來了一位特別丑的小夥子,真沒想到這麼丑的人單位也會聘請。」

當我看了他手機上的照片時,心裡突然有些不痛快。我說:「我覺得他不醜啊。」小坤白了我一眼,便不再說話。

其實,我知道小坤並不是真的覺得對方丑,而是嫉妒對方比他有才華,因為明知自己在知識上比不過人家,所以就會膚淺的和人家比相貌,因為他書讀的少,所以他的世界裡也是醜陋的。

當一個人看任何事都覺得很膚淺時,那麼這時他就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讀書了,有時候一本好書完全可以改變他的一生。

4

讀書少,我們抱怨的就多,抱怨生活的不如意,抱怨生命不會善待自己。時間長了,我們甚至覺得這一切是上蒼對不起我們。

讀書少,我們負能量就多,總是拿出大量的時間來嘲笑讀書多的人,其實這一切都是心虛的表現。

讀書多的人,心態都非常積極。

我有一位朋友父母是地道的農民,雖然當時他沒有考上大學,但是這位朋友一直再讀書,後來通過自考實現了自我的價值,並成為我們當地一所好學校的老師。

他說:「如果不讀書,那麼我現在肯定和父母一樣繼續和黃土地打交道,早早的結婚生子,過著一份朝不保夕的生活,理想和情懷也成為奢侈的事情了。」

讀書多的人和讀書少的人他們的價值觀是完全不一樣的,前者遇到事物能明辨是非,能很好的解決生活中遇到的事情,他們的人生往往也會一帆風順,而後者卻只會怨天尤人,總是為自己的失敗尋找借口,人生的事業也充滿坎坷。

讀書少的人,他們的世界是黑白色的,他們看不到這個世界的絢麗多姿,他們看不到別人的內在,他們唯一能看到的就是最表面的東西。

如果有時間,那麼別怨天尤人了,拿起書本努力讀書吧,我相信通過讀書一定能改變曾經無知的你。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