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節日親戚聚會,小戈遇到一個很不熟的、表妹的丈夫這類的遠親。表妹夫為了化解不熟的場面,先開口稱讚了小戈:‌‌「哇,小戈表哥很帥啊!長得很像金城武!‌‌」

小戈額頭偷偷出現三條看不見的黑線,內心不出聲的獨白著:‌‌「這個表妹夫,平常一定是個狠角色,連這種馬屁也拍得出來……,我要像是金城武,無尾巴熊就像長頸鹿。‌‌」


依照小戈平常的習慣,大概就會打個哈哈,類似‌‌「哪會啊,別鬧了!‌‌」這樣的回答,就混過去了。但畢竟對方主動示好,怎樣也算是小型的‌‌「破冰之旅‌‌」呀,小戈覺得自己也應該禮尚往來一下。小戈看著這個很不熟的表妹夫,忽然發現這個表妹夫長得很像周杰倫,忍不住脫口而出:‌‌「我哪像金城武啊?你吧,……你才像周傑倫咧!‌‌」

表妹夫很樂:‌‌「哈哈對呀,我從高中開始,就被人說像周杰倫了!‌‌」於是兩個人開始聊各自喜歡的歌手,氣氛熱絡了起來。

小戈從來沒有被別人說過長得像任何一個明星。小戈也真的一點都不像金城武。但表妹夫瞎扯的一句稱讚,卻啟發了他和對方聊天的靈感。

表妹夫為什麼用‌‌「你長得像金城武‌‌」這句話來破冰?應該是因為,表妹夫自己老是被別人說長得像周杰倫,但他總是不太好意思初次見面就這麼冒昧的說他自己長得像明星,所以他做了一個球給小戈,小戈接住了,那有來有往的對話就順利開始了。

有些名人說他們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打發時間的話題。我當然了解這種心情,但很遺憾的,這本來就是做為‌‌「名人‌‌」的天職,完全沒辦法切掉這一塊說‌‌「我不要‌‌」的。名人就跟天氣一樣,是社交談話中,最方便信手拈來的話題,名人另一點跟天氣一樣的,就是誰都可以罵兩句:‌‌「什麼鬼天氣!煩死了!‌‌」哈哈,功能很像吧?

別人罵你一句,你回罵他一句,這叫吵架。別人讚美你一句,你回一句讚美,這就叫社交。如果別人讚美你一句,你只是很禮貌的回答‌‌「謝謝。‌‌」這樣是落落大方,也很好。不過這一招通常適合天下第一美女或天下第一富豪,這類人常常被讚美到麻痹了。

那如果別人罵你一句,你竟然還有辦法回他一句讚美,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真的很少很少看到這個現象,如果真的發生了,我想,對方會很錯愕,而你會立刻腦袋出現一圈光環,接著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吧!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