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改走水路如何?走一條符合自己恩賜的路

如果讓一隻烏龜跟兔子在陸地上一決雌雄,唉!烏龜是鐵輸的,四隻不良於行的短腿,怎麼跑的過腿長又腳步輕快的兔子呢?


但是,如果此時烏龜靈機一動,不走陸路了,改走「水路」呢?也就是說,它改走一條能讓它的專長盡情發揮的路徑,選擇一條能符合自己恩賜與特色的道路,我想,結果將會不大一樣。我相信會從「不良於行」變成「如魚得水」!

我喜歡聖經上有一段話說:「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要作百般恩賜的好管家。」這段話告訴我們三件事:

第一件事──每個人都必有恩賜、才華;

第二件事──每個人的恩賜與才華都不一樣;

第三件事──要找到自己的恩賜與才華,並善加發揮。

的確,每個人的恩賜、才華、專長都不一樣,很多時候不是您天生就註定跑不快,而是您所走的路並不適合自己,如果您覺得在陸路上不好發揮,那麼您可以改走「水路」啊!不要固執地在自己不善長的方面跟人賽跑,如此,不但必輸無疑,且您原有的恩賜與才華也將被埋沒、浪費,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天生我人必有才

常聽一些人消沉地說:「我這個人沒有什麼恩賜!」「唉!我什麼都不會。」各位,那是 impossible!是不可能的!一個人不可能「沒有」恩賜,頂多是「還沒有找到」,與沒有二字的意義是截然不同的。

聖經上已經說明每個人都必有其獨特的恩賜,古諺也說「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的生命都像一個寶礦,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自己的生命中挖到寶,找到造物主在你生命中所埋下的特質與恩賜,這才是一個主要關鍵。

您常常覺得自己的恩賜不明顯嗎?您常常覺得弄不清楚自己的長處嗎?有幾個方法可以幫助您找到自己的恩賜:

由別人的口中找到自己的長處:

在團體里一個人的特質與長處是很容易被發覺的,您可由「別人眼中的自己」來看到自己的長處,當然,這不是一個絕對準確的自我發覺恩賜的方式,但絕對是一個不錯的參考。許多人都是經由這樣的方式來發現自己的特長,甚至更進一步地在團體中訓練、經營自己的恩賜。

由家庭背景中找到自己所潛藏的長處:

一個人潛藏在的長處為何,可能與他(她)的家庭有很大的關係。舉例來講,家中的老大通常較易有領導與獨當一面的能力;老么則通常較會洞察人心,說出合人心意的話;父母親的特質、優點,子女多多少少也會耳濡目染到一些。由家庭背景中找到自己所可能潛藏的長處,這都是我們可以思考的方向。

在禱告中尋求,以找到自己的恩賜:

其實,要尋找自己恩賜的最好方式就是去「禱告」!嗯,這可不是賴皮哦,而是上帝自己在聖經上公開說每個人都有他的恩賜,如果您實在有心,但卻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恩賜,如果您實在有心,但卻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恩賜,我想上帝必會負責幫你找到。畢竟,「各人領受神的恩賜」是他自己說的哩!您如果找不到人家送給您的禮物放在哪兒,那麼,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直接去問送禮的人啰!您說是嗎?

天生我人必有才!沒有一個人是「無才」的,您所選擇的跑道能否讓您的「才」發揮得宜,抑或僅是英雄無用武之地,這些成了您表現優、劣的主要關鍵。我們在下一個部份將繼續來談這個問題。

找到適合自己一展長才的跑道

有一篇網路小品文講到天底下沒有蠢才,只有「放錯位置的天才」。文中特別比喻:如果把一個非洲土著、比爾蓋茲、你,三個人給關在同一間辦公室哩,你將發現比爾蓋茲可以輕易地使用電腦處理程式、收發信件、解決難題等等,而土著恐怕只會在一旁哇啦哇啦地亂叫亂跳,這時,您自然覺得比爾蓋茲是天才,土著則是個蠢才;但是,如果將你們三個人給一同流放到叢林里,您將發現那非洲土著的常纔此時全派上了用場,無論是鑽木取火、打野味、辨識植物等等均樣樣精通。這時,土著在你眼中便成了個萬事通的天才,而比爾蓋茲倒成了什也不會的蠢才了!

從中我們不能更深入地體會到那句話:「天底下沒有蠢才,只有『放錯位置的天才』。」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