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我說過把大好青春用在改變一個男人身上是一件特別愚蠢的事。找男人這件事,選擇永遠大於努力。那麼,一個女人在最美好的年華里應該用寶貴的青春投資什麼呢?很多女孩兒問過我這個問題。今天我想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或許我們都會有所啟發。

十多年前,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有兩個漂亮的女孩兒同期畢業了,她們都姓白。一個畢業了就早早的嫁人了,嫁給了一個中年富商,過著看似富足的日子。還有一個拚命的跑劇組,磨演技,一步一步的實現著自己的職業理想。後來,她們一個因為情感糾紛死在了丈夫的刀下,一個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們一個叫白靜,一個叫白百何。


也許這個例子有點兒極端,那麼看看我們生活的世界。從女總統,女法官到女影后,女教授。那些從銀幕到頭條,我們耳熟能詳的成功的女性哪一個不是把寶貴的青春用來投資自己?而那些投資愛情和家庭的芸芸眾生,則淪為了我們叫不出名字的:王太,張太和李太。

也許美貌和性格可以讓你收穫愛情,但只有獨立才能讓你收穫尊嚴。而言有尊嚴的愛情才是有質感的愛情,才是平等的愛情。所以女人最值得的投資永遠不是用青春貌美來投資一個男人,而在於源源不斷的投資自己,提升自己。

不可置否,所有女人都像需要空氣一樣需要愛情。但是如果你把有限的青春用來投資一個男人和一段愛情,那麼你的後半生將在祈求這個男人不要離開你中度過。如果你把投資男人的時間和經歷用來投資自己,那麼愛情則由追求變成了吸引。一個優秀的女人從來都不會缺乏追求者,而你需要做的僅僅是挑一個自己喜歡的。

其實男人不會去深入研究他要如何對待你,基本上你呈現出來的面貌,就是他對待你的標準模板。說難聽點就是:看人給價。女屌是女屌的待遇,女神是女神的待遇。你若內外兼不修才疏而又學淺,你憑什麼要求他視你如滄海遺珠?愛情是什麼?它從來都不是毫無邏輯的荷爾蒙分泌。它是一場精準的匹配,是人們以愛的名義在生活中尋找他能找到的最棒的那個人。

所以,投資自己才是一個女人最值得的事。

說到投資自己,很多女人的第一反應都是:我要買包,買衣服,做美容,四處旅行。我要把賺來的錢都花在自己身上才是投資自己。如果你經濟寬裕,我贊同你這麼做。如果你尚在奮鬥為了買包和旅行節衣縮食每天吃泡麵,那麼我非常不建議你這麼做。

寵愛自己絕對不只是買名牌和出國旅遊這麼簡單膚淺,而在於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你吃的每一頓飯,喝下去的每一滴水,你手上沒有脫落的指甲油,衣服上沒有脫線和粘毛,頭髮整潔乾爽,周身體香怡人。

這樣的姑娘,哪怕你全身上下沒有一件名牌,沒有去過家鄉以外的任何地方。在我眼裡也是好好寵愛自己的有質感的姑娘。那些蓬頭垢面節衣縮食大半年只為了買一隻LV的姑娘,哪怕你背的是愛馬仕很抱歉你在我眼裡依然不高級。

姑娘,你要學會把你的生活和目標聯繫在一起,而不是和具體的某個人某件事聯繫在一起。與其把寶貴都時間投入到找男人上,遠不如投資自己的眼界,格局,審美和品味。

我們要把自己塑造成一個經久不衰的名牌,無論你穿20塊錢的地攤貨還是20萬的高級定製,它們都只是你的陪襯。記住,你才是那個最有價值的品牌。如果你沒有把兩萬塊的名牌包隨手丟到地上或者頂在頭上擋雨的底氣,那就別背。買回來供著,證明你用不起也配不上。買名牌不是寵愛自己的唯一途徑,善待自己體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里。

所以你若問我作為一個女人什麼最重要?我的答案永遠都是:經濟獨立財務自由最重要。你的氣質,閱歷,品味這些通通都可以培養,但是很現實的一點就是,培養這些都離不開金錢的土壤。無論是讀萬卷書還是行萬里路都是要花錢的啊朋友們,你在家裡吃薯片看韓劇意淫李敏鎬跟你求婚不是不可以,但是你看十年也看不出在塞席爾的海灘上讀完了資治通鑒的那種氣質。

然而,比起投資身外物,更有「升值空間」的是投資我們的眼光,品味,氣質和格局。這些美好的軟實力不會被時光磨損折舊,反而越陳越香,歷久彌新。這些品質不能穿戴在身上,但是能融入你的血液,提神你的談吐,優化你的氣質。甚至可以寫在你的DNA里遺傳給下一代。

所以我願意用一隻香奈兒的錢去上一個昂貴的專業課程,我願意把買高跟鞋的預算拿去聽一場演奏會,我願意少買一條裙子多買幾本書,我願意把聊八卦和下午茶的時間用來參加更有意義的行業峰會。

試著用那些投資外在的時間和精力拿來投資內在,你會發現東西是越買越少,但是買東西的品味和質地卻是越來越好。你再也不用擔心看到信用卡賬單,因為無論是錢包還是內心,都是美好而又富足的。

我們談過的戀愛,不是在教育我們如何選男人么?我們買過的包包,不是在教育我們什麼才叫做經典么?我們吃過100家著名餐廳,只是為了培養一條懂得鑒賞美味的舌頭。我們去過的地方越多,就越覺得自己渺小而又淺薄。於是學會了對我們不了解的事物表現出應有的尊重和謙卑。

我們讀過的書,走過的路,見過的人,花掉的錢其實都是在給一堂課交學費——那就是向這個世界學習如何變的體面。例如,穿款式簡單質地上乘的衣物比花里胡哨blingbling的淘寶爆款體面;了解每個品牌的文化和背景比背著印滿logo的包包體面;學習拍一張有質感的照片,比用ps軟體修圖一百遍體面。好好的談一場嚴肅的戀愛,比隔三差五的換男友體面。做個被人尊重的獨立女性,比徹底依附於一個男人體面。

所以,一個女人最值得的投資永遠都是投資自己。在豆蔻年華里好好讀書別滿腦子談戀愛,更不要愚蠢到跟男朋友私奔或者懷孕。奔三的年紀,好好投資自己的事業,努力賺錢。這是你投資內在外在品味氣質的資本。人到中年,也要學會把自己從家務和孩子中解脫出來,投資自己的興趣愛好,投資旅行多看世界,不然退休以後多無趣!

如此過一生,當你白髮蒼蒼的時候,你就是一個又有錢又有趣又時髦的老太太。這一生,無論多少歲離開都沒有遺憾,這就是最好的生活。如果這輩子年輕的時候用全部精力投資男人,中年用所有時間投資孩子,年老了如果孩子不在身邊,跟老頭子又沒有共同話題,你的晚年生活是不是一眼都能望到盡頭的荒蕪?

我從未見過一個豐富又有趣,有錢又有見識的女人會沒有愛情。

反而那些除了男人什麼都沒有的女人,到最後也會失去這個男人。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