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最浪費時間的當然是「社交」。

一頓飯局,兩個小時,三杯酒下肚,吹一車皮牛逼,聽一打葷段子,朝美女使幾百個眼色……是浪費。


刷微博,看別人的牢騷和段子,搶一個沙發,轉幾張神圖……是浪費。

搖Line,搖來搖去都那幾張臉,撿漂流瓶能撿出呻吟,群裡面發紅包,一窩而上搶一塊幾毛幾分然後哈哈哈大笑……是浪費。

上陌陌,花枝招展的妹子寫著「約跑勿擾」,搭訕半天一無所獲……是浪費。獲了也是浪費。

上知乎,寫一篇答案要七八個人,拍馬屁,套近乎,拉家常……是浪費。掐在一起難解難分更是浪費。

想想看,我們大多數人的一生,通常也就一位靈肉合一的伴侶,兩三位知根知底的朋友。而互聯網,卻可以讓我們理論上和任何人交談,和無數人社交,誘惑著我們把有效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刷社交」活動中,端起一種「天下我大可交盡」的架勢。可是,我真懷疑,網線那頭的他的世界,我真的可以進入嗎?網路上的談笑風生、稱兄道弟、勾搭曖昧,是不是只是一種錯覺?我們多少人的「社交」,僅僅是為了排遣浸透骨髓的寂寞?或者僅僅是為了一點霧裡看花的虛榮?或者僅僅是為了進入他的身體而非他的內心?

寫這麼多不和諧的文字,也許僅僅是因為我是一個不善社交的人。特別在知乎,我認為它應是一個純粹的「智性交流」的場所,而不是一個社交場。正如馬親王所說,我們來知乎都是為了求知,說「祥瑞御免」的一律拉黑。曾經知乎上一位美女邀我進一個知乎大牛雲集的QQ群,我推脫了半天,我說我不是不想和各位大牛交流、交朋友,我只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還有很多很多書要看,我怕來不及……

在知乎,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小圈子,我只與少數幾位特別有魅力的知友有不太頻繁的私信往來。但我又特別渴望交流,但這種交流並非社交,而是思想的流通和交匯。

這個時代有一個特別荒誕的詞叫「殺時間」,它映襯了我們很多人人生的空洞感。這種空洞感逼迫著我們不停歇地掃劇、打遊戲和網路社交,可是你越填它它反倒變得越大。

我看到知乎上漫山遍野的隨口一答就明白,知乎對於很多人來說,不過是又一個空洞而已。

所以,什麼行為浪費時間?這是一個太好回答的問題。而只有等到你問自己「怎樣才會感到來不及?」的時候,也許你的「時間」才真正開始。

而對我來說,我的「來不及」就是洞察和理解這個鬼魅的世界。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