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今天,是山中一個難得的艷陽天,天還是那片藍天,雲已不是那些游雲了,我還是我,心情已不似昨日的沉重,是燦爛明媚,輕鬆愉悅。雖然是6月底了,還得穿著羽絨服,但微風輕拂臉頰讓人感到的已是暖意。

掐指算來,在山中已呆了40多天,山谷中日子過得極為寧靜而恬淡,很合我作為讀書人的理想。


這裡通訊不方便,前幾年我來這裡的時候,還沒有手機信號,對外聯絡只有庫地兵站的軍線。這次來,已有很大的變化,有了移動和電信的信號,儘管信號不穩,時常出現沒有通訊信號的情況,至少不再感到與世隔絕。

因原來的聯通號用不成,換了個當地的號碼暫用,業務量驟減,很是愜意。

因為上不了網,也看不成電視,工作之餘,就有了大片的時間來讀書,靜靜的閱讀中,心靈在與哲人的交流中得到升華。

讀完帶來的書,就去讀大自然。晴天讀藍天白雲,陰天讀烏雲滾滾,雪中讀銀裝素裹,雨中讀山霧迷濛,晨讀旭日東升、朝霞滿天,夜讀群星閃爍、彩雲追月,幾乎天天要讀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去草地踏青,摘花;去樹林撫柳,撿蘑菇;去河灘尋覓奇石。

在解讀自然中,無限的遐想在飛揚,凝望純潔的游雲,幻想自己飛身坐在雲端的情景,俯瞰世間萬物,會深刻體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真正含義。身心與自然的融合使我的內心變得強大,胸襟變得開闊豁達。

去村落採風,儘管語言不通,但豐富的手語,彼此眼神的真誠交匯,已消除了語言的障礙,在交流中了解歷史,追尋滄桑的往事。

驅車去礦區探秘,正好是個雨天,行駛在採礦人修建的崎嶇山道上,作為道路設計專家的我,也驚嘆他們的智慧之妙。我們的四驅越野車攀爬在運礦石的盤山道上,可謂險象環生,賊大膽的我也驚出了一身冷汗,坐在車中,雖然面色鎮定,心裡卻暗暗自責此次礦區之行的冒失,萬一有個意外閃失,如何交待?礦區探秘實際上變成了探險,也警醒了我,肩上的責任無時不在,不能意氣用事。

翻閱日記,在山中的日子裡,晴天只有10天,大部份都是雨、雪交加的惡劣天氣。凄風苦雨中,友人的簡訊送來春意,送來溫馨,純潔的友情如駐地邊的哈拉斯坦河水經年不息,從我心靈緩緩流過。我深深感悟到:快樂是一種選擇,是一種心態。在風雨飄搖的孤寂山野,當我選擇了欣然、樂觀地面對困苦,鬱悶、凄然之情就離我而去;人生是一種選擇,是一種承擔。風中跌倒不怨風,愛中流淚不悔愛,也許我們的人生,永無平靜之日,但要使心安寧,給人生一個坦然的微笑,給命運一個承受的勇氣,人生便能迎來一個又一個的峰迴路轉。

活在當下,沒有了網路的生活簡直就是自絕於社會,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有人從山下買了個無限網卡上來,搞了個區域網。大家便攜機的屏幕上花花綠綠的網頁開始不斷翻動,股票交易準時進行,立刻就感覺到結束了農耕生活,回到經濟全球化時代。上到網上,立刻感覺又回到了塵世,憂國憂民之心頓生。知道了很多已成為歷史但對我而言是新聞的國內、國際大事:世界盃、G20峰會、陸克文下台,香港政改、江西洪水、匯改、降房價、富士康十三連跳等等,尤其是房價要降的消息又激起了我奮鬥的熱情,決定用調整好的心態,回到滾滾紅塵中去奮力打拚一番,實現在購房的夢想,如果不靠譜的話,在上海也行,實在不濟,就去非洲吧,順便還可看看世界盃,不亦樂乎?

此行,我以遊客的心態,以記者的執著、以「坐家」的心境、設計者的身份去體驗感悟昆崙山、水,收穫甚豐。

明天就要下山了,我的深山生活就此結束了,以此文作為該段生活的小結吧!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