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一

我以前一同事,每次午飯,一樣的盒一樣的菜,一定要從我的盒飯里夾走幾筷子。


她說,她基本上是不吃早飯的,因為家裡條件不好,能省就省,所以中午盡量多吃點。

某次吃魚,我沒有讓給她,她當天特別吃驚,特別生氣。

她找我借錢,去給剛畢業的兒子買車。

「我跟你說,我們家都困難成這樣了,我姐夫就是不肯借我十萬,我告訴你,他們家光是房子就有兩套,他們家是閨女啊,他們還買房?這是什麼?這是貪心!你說他一開公司的,十萬都拿不出?我們家是兒子,這幾年都這樣了,他管都不管!他就是一王八蛋,他們全家都是這德行的!現在人心太壞了!我這話撂這兒,他們家,早!晚!要!倒!霉!」

一姑娘,每次聚會吃飯基本上是不結賬的,就算大夥說好了AA制,她也不掏錢。

「我這個月工資還沒發,實在是沒錢了。」她每次都這麼說,一樣的台詞,一樣的抱憾表情,「對不起對不起,要不這樣,我不吃,我看你們吃。」

從國外回來,跟朋友聚了一下,一兄弟的女朋友問我有沒有買一些免稅的東西。

你弱你有理?

我說有,比方Diesel的香水,現在用的這個,喏。

她一邊歡快地接過去,一邊噴了兩下,然後就一直拿在手裡,她男朋友有點不好意思,苦笑說:「一定很貴吧,多少錢,我給你吧。」

貧道說:「……我用過了。」女孩子拉著他的手,天真地看著貧道,說:「沒關係的。」

後來兄弟默不作聲地把香水從桌子下面還了回來。

姑娘一直噘著嘴,臨走前,突然大聲說:「可是,我都沒有出過國啊!」

很小的時候,我跟著父親去旅遊。公司組織的帶家屬旅遊,一車人,半車熊孩子。

車開到一處停下,加油,旁邊有一片菜地,裡面種著黃瓜。車門一開,小崽子們「嗷」一聲就沖了下去,大人坐在車上笑嘻嘻地看著,看他們跳下去掰人家地里的黃瓜。

我的父親不說話,我就不敢下去,忍了半天問:「爸,我能一起去摘嗎?」

他說:「不許去,這是偷。」

他徒弟跟我使眼色:「沒事,小孩掰幾個村裡人不說的,小孩能幹什麼,就掰幾個,走走,叔叔抱。」

父親把他推開了。

「我就掰一個……」我說。

父親說:「你弱你有理啊?」

——弱不是用來要挾他人的,而是要自己變得強大。

【素材分析】弱,尤其是暫時的弱,可能不一定是恥辱,但「倚弱賣弱」絕非光彩之舉。不論一個人處境多麼困頓,也不要成天嚷嚷著自己多麼可憐,否則會惹人生厭招致反感,更不可借「我弱我有理」的「弱者定理」實施道德綁架,以換取他人的惠施。有句話說得好:「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是本分。」我們應該有這樣清醒的認識。樂觀對待生活,與人真誠溝通,永遠自強不息,這或許才是變弱為強的硬道理。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