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小語,樂威壯,犀利士,前陣子我認識了一位風華正茂的姑娘,人長得可真是一般,但她周圍的同事、朋友都挺喜歡她,總說她「可愛」、「這姑娘挺不錯」。後來,因為工作,我跟她有過幾次接觸,也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馬上就喜歡上了她。

我仔細觀察發現,她其實也沒有什麼秘訣,只是很會表達「感激」,給人回復郵件或找人幫了個小忙,「謝謝」、「多虧了你」這樣的話總是不離口。而當別人跟她有更進一步的交往時,只要別人的付出,她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一定會在適當的時機送一個小禮物給對方,表示她一直記著人家對她的好兒呢——這樣的人,誰會不喜歡打交道呢?


經常感激別人,其實不難,但是你發現,有些人就是做不到。

一次,我的一位朋友跟我說:「哼,當我看見某某那傲嬌的勁兒,眼裡壓根兒就沒有別人的勁頭兒時,我就明白了她說的『我爸媽其實沒什麼什麼文化就愛搓麻』,究竟是什麼情況了。這念別人好兒,是一種教養。」

是的,教養,其實跟錢沒有太大的關係。一對大字不識也沒什麼錢的父母,照樣培養出謙和有禮的好孩子;而一對高學歷、高智商或家財萬貫的人,也照樣會慣出一個粗魯、蠻橫、自我、沒希望的孩子。

那些過分誇大自己和別人的區別,生生製造出一種優於別人的自我良好感覺來自我催眠的人,其實在內心裡都是比較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沒有安全感,才會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關照不到外部世界,因此也就看不到他人對自己的付出。

他眼明,但是,心是盲的。

所以,念人好,是教養良好,也是心理健康狀況良好的表現。我經常說:「懂得感恩,使人高貴。」

常念人好,會使你擁有更多。

好了,晚安,明天見!


早洩怎麼辦,男性攝護腺,陽痿怎麼辦,提高性能力,健康飲食

樂威壯哪裡買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